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戴姆勒拟20亿欧元扩张中国业务
陈听雨

 全球汽车生产巨头戴姆勒集团(Daimler)日前宣布,中国市场重整计划将在本月30日开幕的成都国际汽车展上启动。戴姆勒董事会成员、大中华区董事长唐仕凯表示,集团将斥资20亿欧元扩大中国市场业务,其中包括将北京的乘用车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产能扩大一倍,将其建设成“德国以外的首家规模最完整的发动机生产厂”。唐仕凯称:“戴姆勒需要提振中国市场业绩,提高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竞争地位。”

 戴姆勒集团表示:“北京奔驰汽车生产厂将不同于戴姆勒迄今在德国以外投资建设的任何其他发动机厂,其发动机的产品质量水平,将达到与德国发动机厂相同的水平。”北京奔驰汽车总裁弗兰卡·戴斯表示,根据该项扩张计划,在北京制造的曲轴、缸盖、发动机缸体等汽车发动机关键部件,将从明年起出口至德国,用于德国本土车辆的制造组装。

 分析人士表示,实现动力总成部件中国生产,是合资企业实现重大技术部件本地化的关键,表明戴姆勒在中国市场将迈出巨大的一步。此外,将中国生产的关键组件出口至德国本土,对企业发展及两国间进出口贸易的促进,意义非同小可。(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