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放量滞涨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8月28日,沪深股市呈现强势震荡整理格局,场内个股分化明显,不少前期强势股开始跳水。在沪强深弱的背景下,沪深300指数昨日收盘出现小幅下跌,成交量明显放大。

 受欧美股市隔夜明显下跌影响,沪深300现指周三以2326.10点明显低开,此后一度在上午10点附近出现跳水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2307.04点;但此后受上海自贸区概念股走强提振,现指逐级收复失地,午后一度翻红,最高上探至2345.36点,尾市以2328.06点报收,下跌0.55%。从成交量看,沪深300昨日成交809.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25.75亿元,量能明显放大。

 个股方面,黄金板块普涨,明显提振沪深300现指。据WIND数据,昨日紫金矿业、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的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96%、0.77%和0.68%。与之相比,康美药业、民生银行和中国平安三只股票对现指拖累明显,其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58%、-1.22%和-0.98%。

 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昨日全部出现小幅下跌,且跌幅均大于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309下跌0.57%,在昨日运行过程中持仓表现稳定,显示多空双方处于均衡态势中。

 对于后期走势,有分析指出,一方面,上海自贸区概念有可能继续发酵,相关个股走强将对沪深300指数构成一定支撑;但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逐渐步入弱势,对市场信心或将带来负面影响。有鉴于此,预计短期沪深300指数仍将保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