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大型银行
平均核心资本充足率升至9%
陈听雨

 全球银行业监管机构巴塞尔委员会28日表示,全球大型银行可能在2018年底《巴塞尔协议Ⅲ》最后期限前,提早持有更多资本。该机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国际大型银行平均核心资本缓冲与风险加权资产之比,已从年中的8.5%上升至9%。

 分析人士表示,《巴塞尔协议Ⅲ》要求全球所有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在2018年12月至少达到7%,但其主要针对的是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受到纳税人救助的资本不足的大型银行,监管新规的核心资本充足率标准超过金融危机前的3倍。

 巴塞尔委员会在致全球领导人的报告中表示,在27个成员国组成的巴塞尔委员会中,25个国家已经公布了实施《巴塞尔协议Ⅲ》的规定,目前只剩土耳其和印尼两国尚未公布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新规。据不完全统计,全球低于7%核心资本充足率下限的中小型银行,总资本缺口约为2675亿美元。巴塞尔委员会主席英韦斯表示,20国集团(G20)领导人将在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会晤,届时料将重申实施《巴塞尔协议Ⅲ》的承诺。(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