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价格战下各显神通

 LED行业在爆发性增长的同时,也伴随着产品价格的调整。国内LED企业在此环境下正采取各有特点的策略应对。

 当前LED行业的快速成长已成为市场共识,相关专业机构预计,LED照明产品的市场渗透率较低,2012年仅为3%,LED照明市场渗透或将提速,2015年将突破30%。不少企业主也表示,2014-2015年市场有望迎来40%-50%的爆发性增长。

 但行业同时也面临价格下降的困扰,包括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大企业均推出价格更低的照明产品。根据LEDinside LED灯泡零售价调查显示,今年7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灯泡零售均价下降约0.6%,取代60W的LED灯泡全球均价下跌3.3%。而国内企业也表示相关产品有所降价。

 量升价跌的背景下,如何抢占市场是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相关上市公司发现,各企业在市场策略上可谓各显神通。

 “任何产业都有个产业进化过程,掌握了市场,也就掌握了未来。”雪莱特董秘冼树忠指出,在产品定价策略上,雪莱特采取既能进入市场并实现稳定增长,又能使得竞争企业以类似的方式在市场销售上产生压力的策略。“今年公司总共将举行32场全国招商会,目前进展到第15场。”冼树忠介绍,公司在照明领域具有较强的经销商基础,而今年推动健康LED照明效果显著,今年上半年LED产品销售增长了超4倍,且仍将保持快速发展。他透露,雪莱特与经销商形成了良性互动,公司产品生产规模的提升将使得上游芯片采购成本有所下降,而销售价格保持稳定,多出的盈利可用于更多的广告、品牌推广,经销商在这过程中受益明显。

 德豪润达则在具备了技术和规模优势的条件下,采取了整合传统照明企业企业,构建“雷士”LED照明品牌和渠道的经营策略。“公司生产的‘雷士NVC’LED照明产品

 已经进入到雷士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中销售,公司的芯片也已经大规模供应市场。”邓飞表示。

 一位接近雷士照明的人士透露,雷士自身转型LED的力度也非常大,各个部门都投入到这个工作中,并大举推动EMC项目。吴长江近期对媒体表示,目前LED照明设备在雷士的占比已经超过30%,而明年预计将超过50%。而且,与德豪润达联合的策略已显示成效,德豪润达向雷士照明提供芯片,也借助雷士照明渠道销售LED产品,雷士照明则获得德豪润达股东层面和产业链整合的战略支持。资料显示,雷士照明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快速增长超过5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