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东局势担忧持续 国际油价盘中走高
张枕河

 图片新闻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军事行动,以致影响石油供给,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8日盘中继续走高。美国三大股指盘中小幅反弹,金银期价有所回落,欧洲主要股指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但跌幅明显收窄。

 分析人士强调,叙利亚不算重要石油出口国,即使西方国家采取军事行动,叙利亚的产油量也不足以对国际原油供应产生直接影响。但投资者担心,叙利亚冲突有可能殃及邻国,造成中东地区进一步动荡,从而影响石油供应,造成近几个交易日油价持续大幅上涨。

 由于没有更进一步的可能影响中东局势的消息传出,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28日欧美金融市场总体波动不大。截至北京时间28日22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7%至每桶109.81美元;10月交割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7%至每桶115.51美元。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德国DAX指数下跌1.41%,法国CAC40指数下跌0.67%。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5%,标普500指数上涨0.1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26%。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06%至每盎司1419.5美元,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8%至每盎司24.36美元。

 图为部署在地中海的葛底斯堡导弹巡洋舰和哈瑞·S·杜鲁门号航空母舰。

 CFP图片 制图/苏振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