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罗普斯金股票代码002333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施健 
电话0512-65768211 
传真0512-65498037 
电子信箱di02@lpsk.com.cn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513,764,580.09520,439,761.67-1.2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44,922,025.0138,456,366.7616.8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44,813,444.5438,865,672.2315.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56,321,975.2538,240,813.1747.28%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80.152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80.152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4%3.03%0.37%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482,327,916.341,451,302,589.042.1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293,931,437.341,306,415,064.33-0.96%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0,897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罗普斯金控股有限公司境外法人70.23%176,494,080   
钱芳境内自然人4.66%11,701,9208,755,440  
黄书康境内自然人0.23%569,600   
西安长宗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境内非国有法人0.17%422,479   
陈笑笑境内自然人0.13%327,200   
彭兆里境内自然人0.12%299,884   
袁振方境内自然人0.11%270,000   
杜燕境内非国有法人0.1%255,000   
湖南创发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内自然人0.1%250,000   
范新云境内自然人0.09%237,729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发起人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一致行动人;其他股东之间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本报告期内,全球宏观经济疲态进一步凸显,全球市场对于美联储退出QE3风险预期升温,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行。受外围经济主体表现不及预期的影响,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明显,国内铝价在经过小幅反弹后重回下行走势,铝价创出近三年新低,同比下降约8%左右。面对存在较多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公司一方面牢牢把握第二季度传统消费旺季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严格控制原材料库存、控制生产成本,从而实现了产品销量和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

本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总体销量同比增长5%,实现营业收入51,376.46万元,同比下降1.28%,其中铝建筑型材业务销售收入42,888.38万元,同比下降1.06%;铝工业型材业务销售收入6,156.78万元,同比下降13.55%。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378.69万元,同比增长17.6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2.2万元,同比增长16.81%。公司营业收入小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价格因上游原铝价格下降而有所下调。

(2)主营业务分析

本公司属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行业,主营产品为铝建筑型材和铝工业型材。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尚未释放产能,公司通过充分利用现有生产线,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实现主营产品销量同比增长5%。铝建筑型材依旧为公司的利润主要来源,报告期内销量实现同比增长4%;铝工业型材通过改进工艺和研发实力的提升,实现销量同比增长15%。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价格有所下调,导致营业总收入下降1.28%,市场销售渠道建设投入增加,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15.67%;但公司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控制成本费用,以及原材料价格的下降,报告期内营业成本降低了5.04%,毛利率提高了3.48%,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6.81%,整体上公司经营状况依旧保持稳定发展态势。

(3)募投项目概况

报告期内公司黄埭新厂区募投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已陆续投入运行。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①截止报告期末,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铝挤压材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并进入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

②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年产6万吨铝合金熔铸项目”报告期末已达到使用状态,截止本报告披露日,该项目首条装备生产线已投入运行。详情请见公司2013年7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年产6万吨铝合金熔铸项目投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4)。

③报告期内公司对原拟异地新建3个节能门窗项目进行了调整,终止了原拟于西南、中部投资的节能门窗项目,并将于天津设立门窗子公司负责实施北方节能门窗项目,且将该项目超募资金使用额度由3,000万元调整至 4,500 万元。详情请见公司2013年4月22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调整使用超募资金投资新建 3 个节能门窗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3-015)。目前天津门窗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2013年8月13日完成了项目实施主体“天津罗普斯金门窗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④公司拟投资新建的“年产5万吨铝工业材项目”由于项目用地问题还未能妥善解决,故该项目还未正式实施。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董事长:

吴 明 福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0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33 证券简称:罗普斯金 公告编号:2013-027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3年8月28日上午09:30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在江苏省苏州市阳澄湖中路31号公司2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事宜由公司董事会于2013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书面形式通知公司全体董事及其他列席人员。会议应到董事5名,现场参会董事4名,通讯方式参会董事1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副董事长钱芳女士主持,经与会董事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 公司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供投资者查阅。

二、 公司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出具了意见,详细内容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33 证券简称:罗普斯金 公告编号:2013-028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3年08月28日在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召开事宜由公司监事会于2013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书面形式通知公司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珑梅女士主持,经与会监事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公司以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公司以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3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33 证券简称:罗普斯金 公告编号:2013-02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