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欧菲光股票代码002456
变更后的股票简称(如有)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胡菁华程晓黎
电话0755-275553310755-27555331
传真0755-275456880755-27545688
电子信箱ofkj@o-film.comchengxiaoli@o-film.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3,303,285,250.321,286,646,171.47156.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220,830,297.8185,944,827.61156.9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90,576,339.6584,908,821.10124.4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58,819,325.375,891,477.13-4,493.11%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490.22122.7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490.22122.7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5%8.46%0.04%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8,277,425,114.704,778,486,308.2473.2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917,853,376.241,294,026,197.62125.49%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30,149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2.52%104,727,168104,727,168质押10,000,000
裕高(中国)有限公司境外法人15.48%72,000,00072,000,000质押3,050,000
深圳市恒泰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9.01%41,891,04041,891,040  
深圳市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80%17,682,12510,400,000  
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二组合其他3.01%14,000,00014,000,000  
中国农业银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2.04%9,509,9732,760,000  
中国银行-嘉实稳健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79%8,304,3554,800,000  
周雪钦境内自然人1.72%8,000,0008,000,000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TRUST境外法人1.72%8,000,0008,000,000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72%8,000,0008,0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蔡荣军先生和裕高(中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蔡高校先生系兄弟关系,未知其他股东相互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注:深圳市恒泰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8月将注册地址由深圳迁至乌鲁木齐,并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有限合伙企业,更名为乌鲁木齐恒泰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整体继续呈现疲软和动荡态势下,移动互联产业仍然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其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超极本市场保持较快增长。智能手机市场华为、联想为代表的国内品牌迅速崛起,平板电脑市场非苹果阵营逐渐占据市场主流,超极本逐步推广,都为公司提供了难得的的产业机会。

为把握住移动互联产业机会,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落实年度经营计划,在研发上,通过持续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研发带动产品和市场,在感光银、金属网格、高像素摄像头模组等多项重要技术上取得突破,形成较完整的生产工艺技术及相关知识产权;在经营上,巩固与现有客户的紧密关系,积极导入大屏市场国际品牌客户,强化供应链关系,整合产业资源;在管理上,推行基地化管理,全员绩效考核,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现场管理,优化制程工艺。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33.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56.74%;实现营业利润2.28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 105.15%;实现净利润2.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56.94%。基本完成了董事会制定当期经营目标,保持着快速的发展势头。

报告期内,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2013年1月公司向8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54万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1,452,760,060.00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

名称变更原因
南昌欧菲光学新设立
南昌欧菲光显新设立
南昌纳米科技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无证券代码:002456 证券简称:欧菲光 公告编号:2013-070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13年8月27日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3年8月17日以邮件或电话方式发出。应参加董事6名,实际加表决的董事5名,(另有一名董事唐根初因公出差委托董事长蔡荣军先生代为投票表决)。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审议,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1、审议《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 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2、审议《2013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2013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表决结果:6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3、审议《关于证监局现场检查监管意见的整改总结报告》;

表决结果: 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关于召开2013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6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5、审议《银行授信和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6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本议案需要经过股东大会审议生效。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56 证券简称:欧菲光 公告编号:2013-071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3年8月27日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3年8月17日以邮件方式送达。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现场出席监事2名,另一名监事赵伟先生授权监事会主席尹爱珍女士出席并投票,会议由尹爱珍女士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参加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审议《2013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关于证监局现场检查监管意见的整改总结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 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56 证券简称:欧菲光 公告编号:2013-072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3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进展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730号《关于核准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2013年1月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菲光或公司)向8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54万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1,452,760,060.00元。

由于前期筹备工作较为充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其中南昌欧菲光学强化玻璃生产项目及南昌欧菲中小尺寸电容屏建设项目已完成产线建设及调试,将于2013年8月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南昌欧菲光显中大尺寸电容屏及基建工程建设项目已完成设备选型及采购,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除基建工程外,产线安装调试工作预计将于2013年9月末完成投入使用;南昌欧菲光电ITO薄膜生产项目已完成设备选型及采购,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将于2013年10月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项目一 南昌欧菲光学强化玻璃生产项目

本项目由南昌欧菲光学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主要产品为触摸屏用强化玻璃。目前,该项目已按照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要求,完成产线建设及调试工作,将于2013年8月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项目二 南昌欧菲光显中大尺寸电容屏及基建工程建设项目

本项目由南昌欧菲光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主要产品为中大尺寸触摸屏。目前,该项目已按照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要求,完成设备选型及采购,相关设备已陆续到货。为把握良好的市场机遇,加快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使募投项目尽快产生效益,南昌欧菲光显将暂时利用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厂房,进行产线建设及调试,预计将于2013年9月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本项目相关的厂房建设等基建工程尚处于较前期阶段。

项目三 南昌欧菲光电ITO薄膜生产项目

本项目由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主要产品为触摸屏用ITO薄膜。目前,该项目已按照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要求,完成设备选型及采购,相关设备已陆续到货,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将于2013年10月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项目四 南昌欧菲中小尺寸电容屏建设项目

本项目由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主要产品为中小尺寸触摸屏。目前,该项目已按照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要求,完成产线建设及调试,将于2013年8月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二、其他事项

上述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全产业链布局,将有效缓解公司的产能压力。

以上产品对公司经营利润的影响视市场订单及实际生产情况而定,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7日

券简称:欧菲光 证券代码:002456 公告编号:2013-073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欧菲光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 美国全资子公司完成注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2月25日披露《关于同意欧菲光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美国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拟在美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不超过100万美元。

(具体详见2013年2月25日刊登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商事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美国加州州务卿办公室颁发的注册证书,相关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O-FILM USA CO.LTD

证件号码:46-2970630

住所: 28.1 stst.,suite 900,san Jose,CA 95113

特此公告。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7日

证券简称:欧菲光 证券代码:002456 公告编号:2013-074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银行授信及担保事项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股份公司”、“母公司”)于2013年8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公司《银行授信及担保事项》的议案,现将相关议案事项公告。

一、事项概述:

(一)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深圳湾支行现授信额度为4.1亿元人民币,本次议案决议通过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深圳深圳湾支行申请新增授信额度为1.1亿元人民币,申请授信额度总计为5.2亿元人民币,授信期限为一年。该授信由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2.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长城支行现授信额度为1.4亿元人民币,本次议案决议通过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深圳分行长城支行申请集团授信额度2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授信期限为一年。该额度可转授信给苏州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或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使用。该授信由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供连带担保,转授信由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二)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

南昌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南昌昌北支行现授信额度为3.6亿元人民币,本次议案决议通过南昌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南昌昌北支行申请新增授信额度为0.7亿元人民币,申请授信额度总计为4.3亿元人民币,授信期限为一年。该授信额度由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二、公司及被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一)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3月12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光明新区松白公路华发路段欧菲光科技园

法定代表人:蔡荣军

注册资本:46,508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经营光电器件、光学零件及系统设备,光网络、光通讯零部件及系统设备,电子专用设备仪器,并提供相关的系统集成、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服务;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及其关键件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

截止2013年6月30日,被担保人资产总额418,884.01万元人民币,净资产247,995.91万元人民币,营业收入196,598.85万元人民币,流动负债合计170,082.66万元人民币,非流动负债805.43万元人民币。

(二)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10月29日

注册地点:南昌经济开发区黄家湖路

法定代表人:胡菁华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人民币

主营业务: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及其关键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截止2013月6月30日,被担保人的资产总额323,995.14万元人民币,净资产97,311.58万元人民币,营业收入213,559.79万元人民币,流动负债合计191,361.56万元人民币,非流动负债35,322.00万元人民币。

三、董事会意见

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系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股份公司持有其股权比例为100%,公司股东对公司的担保和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系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需要,可有效满足公司的融资需求,有利于公司长远的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及逾期担保事项

1、截至目前,股份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以外的担保为零。

2、截至目前,股份公司及子公司的所有担保仅限于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与子公司之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累计已经董事会批准担保总额(含股份公司与子公司相互之间)为人民币61.85亿(截止2013年8月27日实际使用贷款余额约12.35亿元人民币),占股份公司截至2013年6月30日净资产的249.40%(2013年实际使用贷款余额所占净资产比例49.80%)。其中,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和担保诉讼。

该议案《银行授信及担保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56 证券简称:欧菲光 公告编号:06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