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上半年盈利同比减少近八成
管理费增加7.7%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基金半年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72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533只基金(A/B/C分开计算,不含长安货币)共实现盈利205亿元,同比减少近八成。“拖后腿”的主要是QDII和股票型基金,分别亏损近43亿元和134亿元;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保本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分别盈利110亿元、99亿元、8.7亿元、134亿元和30亿元。

 虽然盈利减少,但是数据显示,上半年基金公司共收取管理费138.68亿元,同比增加了7.7%(样本包含已公布半年报的72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286只基金,不含长安货币)。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贡献管理费66.8亿元,同比增加了1%;混合型基金贡献管理费36.4亿元,同比减少3.8%;封闭式股票型基金贡献管理费4.17亿元,同比下降0.5%。在固定收益类产品扩容背景下,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和保本型基金贡献的管理费同比均有增长,其中债券型和货币型分别增长逾50%和100%。

 上半年基金公司持股周转率整体达到2倍,明显高于A股市场1.1倍的整体股票周转率。中小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持股周转率显著高于大型基金公司。

 基金支付的券商佣金费用有所增加。数据显示,上半年基金共支付券商佣金25.3亿元,同比增加28.7%。中信证券、申银万国收获超过1亿元佣金收入。(相关报道见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