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位企业代表表示
传统产业并购可采用不同模式
王小伟

 在27日举行的中国并购合作联盟论坛上,多位企业代表表示,对于产能陷入过剩的传统产业而言,由于存量庞大,并购机会极多。而就通过并购解决产能过剩问题的模式选择方面,远东控股与旗滨集团采用了不同的模式。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作为主营电缆的领军企业,公司将大力拓展多元化业务,把目标定位为电力和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商。目前集团既有实业平台,也有投资平台,二者协同并进,通过跨行业并购,实现企业的多元化发展。

 蒋锡培同时认为,解决传统产业过剩不能仅靠并购手段,还需要上到中央、下到地方以及各行业、公司的密切配合共同加以解决。应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体系,由政府制定每年淘汰目标和数量,同时行业应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转变观念,适应并购时代新要求。

 与远东控股的多元化发展不同,旗滨集团选择“横向并购”模式,专注于玻璃产业链。公司董事何立红在论坛上表示,将继续专注平板玻璃原片制造,利用工艺技术和成本控制管理优势,对同行业企业实施并购。

 何立红介绍说,玻璃行业的产能过剩只是体现在普通建筑玻璃方面,而一些高档玻璃如光伏玻璃等并没有过剩。通过并购,淘汰落后产能,形成更大的产业集团后,再投入高端产品的技术研发,将成为“横向并购”模式的发展路径。(王小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