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代出版开发少儿读物APP
将在联想智能电视上预装
姚轩杰 汪珺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汪珺

 

 时代出版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近日与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数字消费品巨头与专业出版机构的首次强强联合。据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张克文透露,安少社负责开发少儿数字读物APP,所有联想智能电视将在其应用商店内预装这些APP,用户通过付费下载可获得。

 打造数字内容平台

 具体而言,安少社将在全国少儿出版领域为联想公司提供全面专业的资源整合、内容筛选及储备、数字出版运营管理等服务。

 联想将指定安少社作为其智能电视平台少儿出版板块战略合作伙伴及内容服务顾问。经联想授权,安少社可代表其与全国各少儿出版社、版权方、著作方就智能电视平台少儿出版内容合作进行前期商业谈判、意见交换、内容规划并促成相关合作;联想公司在其智能电视平台为安少社或安少社所整合的优质少儿出版资源免费提供更多的推广活动及宣传支持,以满足家庭受众对于少儿教育学习、数字阅读体验及休闲娱乐的需求。

 时代出版上半年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28.5%,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10%。宏源证券认为,公司正在积极进行基础传统出版内容的二次开发,打通少儿教育全产业链。开发的APP程序和手机游戏已被一些幼教机构作为教学软件使用,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全面的智力开发。未来公司将嫁接玩具,与玩具商和幼儿园展开广泛合作等。

 智能电视预装APP应用

 据张克文透露,安少社负责开发少儿数字读物APP,所有联想智能电视将在其应用商店内预装这些APP,用户通过付费下载可获得。

 据了解,安少社开发的少儿数字读物并不是一个APP,而是利用自己的内容资源优势源源不断的开发一系列的适合家庭阅读、教育、娱乐功能的应用体系,在联想智能电视应用平台上形成品牌效应,增强付费下载用户黏性。而联想集团除了预装外,还会在推广、营销上给予支持。

 张克文表示,安少社未来的目标就是以阅读为纽带,打造中国儿童的facebook,建立交互式网络平台。未来不仅仅是一个阅读平台,而且通过这个阅读平台拓展到儿童社交网络平台。通过核心技术和开放平台支撑起电子书3.0完整产业链,在这个产业链中,出版社居于产业链的核心位置;利用电子书独特的格式和加密方式,固化网络发行渠道;通过独立的社区平台聚集最终消费者;通过网银和手机支付,建立起独特的支付渠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