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板块大幅回调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今年以来,电子信息类板块涨势强劲,昨日则跌幅居前。分析人士指出,在持续上涨之后,随着自贸区等新兴热点的诞生,信息类板块短期或遭遇资金获利回吐,不过中长期来看,电子信息仍是新兴产业的龙头。

 据Wind资讯统计,在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和电子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位居前三甲,分别累积上涨77.82%、47.90%和41.20%;然而,昨日这三大强势板块却表现低迷,信息设备指数下跌2.95%,在行业指数中跌幅最大,电子指数下跌1.95%,跌幅位居第三位,信息服务指数也下跌1.01%,跑输大盘。

 与此同时,宽带提速、大数据、网络安全、云计算等信息类相关热门概念也大幅回调,跌幅均在3%以上。

 尽管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板块跌幅居前,但成分股中,天舟文化、神州太岳、东方明珠、海兰信依然强势涨停,拓维信息、航天长峰的涨幅也都在7%以上。从这一点来看,资金对于龙头品种并未轻言放弃。

 分析人士指出,在持续上涨之后,电子信息板块的估值正在步入高位,加上上海自贸区等新热点对资金构成分流,因此前期大涨的信息板块必然面临资金获利回吐的压力。不过另一方面,从信息消费到宽带中国,政策面对信息行业的支持力度较大,后续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实,行业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信息产业很有可能成为新兴产业的龙头甚至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从这一点来看,信息板块短期的回调不改中长期向好趋势,不过个股分化或进一步展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