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官员透露
G20圣彼得堡峰会将关注增长等议题
韩梁

 俄罗斯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尤达耶娃近日对媒体表示,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圣彼得堡峰会将关注全球经济增长以及美国可能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外溢影响等议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定于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

 尤达耶娃说,经济增速放缓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现阶段面临的共同挑战,决策者应该关注推动长期增长的原动力。在峰会上,投资可能会成为热门议题,因为投资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她预计,与会领导人可能会讨论如何创造条件吸引私人投资,一些国家则更关注如何加大基础设施领域投资。

 尤达耶娃说,美国可能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产生的外溢影响,将会成为各方高度关注的议题。二十国集团必须分析美国此举的溢出效应并制定相应政策。

 谈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进程,尤达耶娃说,这是二十国集团诸多议题中进展最有限的领域。改革难以推进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尚未批准基金组织2010年提出的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现阶段,磋商讨论仍在继续,但美方不履行前期承诺,意味着各方难以迈出下一步。“我们预期美国国会今年秋天可能批准2010年改革方案,为进一步讨论以及明年1月敲定最终磋商结果提供可能性。”

 谈及俄罗斯和中国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尤达耶娃认为,两国在诸多议题上立场相近,在二十国集团这样的多边组织中,两国步调一致具有建设性。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重要性不言而喻。涉及全球经济议题的重要决策,中国的参与不可或缺。

 俄罗斯从去年12月起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倡议制定确保经济平衡增长和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重点研讨资本市场发展、世界贸易融资手段和金融监管等问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自2008年11月首次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以来已举行7次,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韩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