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淘宝尚未获监管部门报备许可
基金公司淘宝开店或推迟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基金公司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淘宝销售基金尚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报备许可,本来预定在9月9日上线的基金公司淘宝店铺可能会推迟。截至8月27日,从淘宝的搜索结果来看,已在“装修”店铺的基金公司达32家。知情人士透露,首批上线的基金公司数量将在20家左右,除了和淘宝专门定制发行新基金的泰达宏利和国泰基金外,还有天弘、富国、兴业、华商、银河、德邦等基金公司。在系统测试时,第一批公司将优先参加测试。

 根据规定,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为基金销售机构的销售业务提供辅助服务的,其经营者应当按照监管部门的规定进行备案。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淘宝的报备仍未获得批准,淘宝还没有开展系统测试和宣传等工作。部分基金公司透露,淘宝店铺上线的具体日期仍不清楚,之前传出的9月9日开张不一定能实现,现在正在等待淘宝通知进行系统测试。

 一位基金业人士介绍,备案并不仅是简单地提交材料,过程较为复杂。“我们申请业务牌照和新产品时,监管部门需要进行全方位检查,包括现场检查,提交几笔交易,看看整个交易流程是否符合要求,系统的安全性是否符合要求,需要与监管部门进行反复沟通。”网络平台更看重用户体验,而基金公司更看重风控,两个思路的融合并不容易,需要的沟通可能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