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我们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水电、抽水蓄能电站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强化内部管理,大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推动企业发展。重点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建立健全企业内控体系,推进企业管理全面升级。二是完善营销机制,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公司上半年度通过执行阿尔斯通、福伊特等国际知名水电企业合同,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打造洪城品牌;通过参加国际水电、水务展会,进一步宣传公司的品牌形象,推介公司产品,进一步巩固开拓新老客户,大力拓展国际贸易。报告期内公司签订厄瓜多尔德尔西坝和厄瓜多尔米纳斯项目合同。三是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大力开发高新技术产品。对潜入式高水头流量调节阀及冲击式水轮机组针型阀进行了研究和开发,在工艺上完成了密封表面陶瓷喷漆工艺的研究与应用、整体式球阀焊接与机加工工艺研究与应用。四是加快技改步伐,优化生产流程和工艺,提升企业制造水平。五是整合提升商贸市场,为公司发展增添新的增长极。洪城商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大力培育扶持已形成的专业市场,积极配合工商、税务、质监、公安等部门整顿规范商贸经营秩序,标本兼治,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欺行霸市行为,建立顾客投诉和监督岗,开展顾客满意度调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纠正,大力倡导文明经营、诚信经营,营造和谐的经营环境。六是加强全员培训,人才引进和完善激励机制。按照企业发展经营战略需要,针对各层次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务求实效;引进各层次人才,确保研发和骨干队伍稳定。继续招聘大中专毕业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储备性人才。对一线工人进行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和考核,提高一线员工的素质和保证一线人员的稳定性。

 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91.4万元,同比减少1,829.3万元,下降14.97%,实现净利润-1,783.04万元,同比减少1,976.16万元,下降1023.30%,主要原因一是国内阀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平均利润日趋微薄,导致阀门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二是公司的人工成本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4.52万元,同比减少393.04万元,下降63.64%,主要系收入减少所致。

 报告期公司荣获了湖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光荣称号。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合同减少,产品价格下降。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收入减少。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工资及承包费增加。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人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增加。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银行利息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收入减少。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出售资产款。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借款减少。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新产品开发费用增加。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783.04万元,同比减少1,976.16万元,下降1023.30%,主要原因一是国内阀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平均利润日趋微薄,导致阀门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二是公司的人工成本增加。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于2013年6月3日发布了《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3年6月3日起停牌。2013年6月13日公司发布了《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3年6月13日起连续停牌。2013年7月13日发布了《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公告》,公司股票最迟复牌时间延期至2013年8月27日。公司于2013年8月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他相关议案,并于2013年8月3日披露了上述决议及《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本公司股票自2013年8月5日开始复牌。2013年8月20日公司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他相关议案,并于2013年8月20日披露了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13年8月21日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材料,中国证监会接收并出具了1131143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材料接收凭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ee.com.cn)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4.4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王洪运

 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洪城股份 编号:临2013-032

 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8月27日上午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十一人,实到十一人,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王洪运先生主持,经过认真审议,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该项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等四个专门委员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洪运,委员:徐长生、刘梅清、胡勇;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梅清,委员:叶建木、涂继武;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建木,委员:朱永平、王雄文;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徐长生,委员:朱永平、杜涛玉。

 该项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