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众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3-050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众和股份股票代码002070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詹金明朱小聘
电话0594-58950390594-5895039
传真0594-58952380594-5895238
电子信箱security@zhonghe.comsecurity@zhonghe.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790,562,509.34611,631,287.9229.2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37,216,338.2933,305,246.0911.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33,700,839.2632,972,810.242.2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58,014,975.657,588,930.35-864.47%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7620.068211.7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7620.068211.7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89%2.88%0.01%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3,279,814,828.543,339,408,143.77-1.7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213,750,396.931,175,993,045.523.21%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6,7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许金和境内自然人18.15%88,704,802 质押88,021,990
冻结88,704,802
许建成境内自然人14.52%70,963,913 质押48,228,210
冻结70,963,913
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7.75%37,888,825 质押37,872,900
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锦江证券信托境内非国有法人4.59%22,450,077   
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24%20,698,100   
中国工商银行-天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3.2%15,623,651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联合梦想二号境内非国有法人2.5%12,203,561   
许木林境内自然人2.22%10,839,781 质押10,000,000
莆田市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93%9,421,530 质押8,180,186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新股+套利境内非国有法人0.92%4,514,611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中,许金和、许建成、许木林为同一家族成员,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无。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2013年上半年度经营情况总结

报告期内,面临依然复杂的外部经济环境,公司坚持贯彻董事会、股东大会制定的战略规划和两大产业经营方针,稳步推进由纺织印染产业向新能源锂电产业转型的相关部署。

一方面,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锂电产业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进展。

1、发挥优势,全面推进锂电材料业务发展。

(1)加大三元材料新产品研发

报告期内,深圳天骄结合行业技术趋势积极研发新产品,特别是动力电池材料,NCR等新品已送样试用。

(2)拓展新业务领域

报告期内,深圳天骄凭借在三元材料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通信基站储能系统等新业务领域,新型储能材料项目获得了政府专项资金扶持。

(3)推进负极业务发展

报告期内,深圳天骄发挥在钛酸锂方面的技术储备,与客户联合推广运用钛酸锂负极材料,获得了客户好评。2013年3月,深圳天骄起草的钛酸锂国家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同时,公司积极加大负极新技术储备力度,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校等的沟通、交流,争取建立技术方面的合作。

(4)发挥电解液产能。经过管理磨合及市场推广,报告期内,惠州天骄电解液业务已逐步打开市场。

2、继续推进金鑫矿业扩建项目建设和勘探工作。至报告期末扩建部分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矿山在探矿脉已探明资源储量大幅增加,根据2013年2月四川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出具的《<四川省马尔康县党坝锂矿资源储量核实及补充详查报告>评审意见书》(川评审[2013]045号),锂辉石矿VIII号矿体和VII-1矿体控制的经济基础储量(122b)+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333)合计金属氧化锂储量从29.56万吨增加到48.59万吨。

另一方面,公司加大了纺织印染产业梳理,对非印染核心业务进行了处理,转让或拟转让众和服饰、浙江雷奇,集聚纺织印染产业核心优势。报告期内,公司纺织印染企业运营平稳,经营业绩稳中有升。

总体来看,公司新能源锂电产业、纺织印染产业发展正按既定方针和计划有序推进。但从业绩来看,根据众和新能源与闽锋锂业李剑南等其他股东的投资合同及股权转让合同,众和新能源将与李剑南等其他股东基于闽锋锂业及金鑫矿业的经营业绩,进行股权转让款作价的结算及业绩补偿,2013年度属于众和新能源与李剑南等其他股东结算业绩的年度,该年度闽锋锂业由李剑南等经营。由于李剑南等经营闽锋锂业、金鑫矿业报告期业绩未达到预期,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4%。

(二)、2013年下半年度工作安排

2013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贯彻既定的战略规划,进一步理顺新能源产业管理架构,努力做强新能源产业,同时,强化内控及管理,合理安排投融资,服务产业发展,坚定推进产业转型。主要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自主技术研发及外部技术合作开发等方式,全面提升公司在锂电池产业链包括正极、负极、电解液等电池材料的技术实力和优势。7月初,公司与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石墨研发、制备、生产等领域开展合作。

2、努力促进锂电材料产品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包括锂盐产品升级、开发三元正极新产品、提高大型动力电池客户销售比例等

3、进一步深入拓展锂电业务新领域,积极争取市场先机。积极拓展通信基站及风能、太阳能等储能领域业务,联合客户共同推广新型负极钛酸锂的应用,争取市场先机。

4、加强矿山管理,推进矿山扩产项目建设,适时加快矿山资源勘探相关工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013年3月,公司出让了福建众和服饰有限公司股权,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众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9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3年8月16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27日上午在厦门市莲岳路1号磐基中心商务楼1607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公司应出席会议董事5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5名,董事长许建成先生主持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巨潮网以及2013 年8 月28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增发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专项报告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以及2013年8月28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增发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众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3-051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3年8月16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27日上午在厦门市莲岳路1号磐基中心商务楼1607会议室召开。公司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2名,监事会主席陈永志先生因公出差,委托监事李智勇先生进行表决。经半数以上监事推举,会议由李智勇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本次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巨潮网以及2013 年8 月28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增发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专项报告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以及2013年8月28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增发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3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