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78 证券简称:桂林旅游 公告编号:2013-027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旅游服务及与旅游服务相关的业务,主营业务包括:游船客运、景区旅游业务、酒店、公路旅行客运、出租车业务。

 本报告期公司共接待游客329.85万人次,其中景区(两江四湖、银子岩、丰鱼岩、龙胜温泉、贺州温泉、资江丹霞景区、丹霞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09.39万人次,同比下降9.24%;漓江游船客运业务共接待游客21.56万人次,同比下降24.13%;漓江游船客运业务共接待游客21.56万人次,同比下降24.13%;桂林旅游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共接待旅客29.59万人次,同比下降4.47%;漓江大瀑布饭店共接待游客7.72万人次,同比下降4.06%。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14万元,同比下降11%;实现营业利润-3,088万元,同比减少4,297.28万元;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0万元,同比减少3,049.68万元。

 本期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1、受旅游大环境的影响,本期公司游客接待量同比下降,其中丹霞温泉景区、漓江游船客运业务、天门山景区、丰鱼岩景区、龙胜温泉景区、银子岩景区、两江四湖景区、旅游汽车公司、漓江大瀑布饭店接待量同比分别下降29.37%、24.13%、17.69%、16.23%、13.62%、10.72%、7.64%、4.47%、4.06%;

 2、本期公司人工成本、旅游宣传促销费用同比增加;

 3、本期公司从参股子公司桂林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分别为-202.98万元、-2.43万元,分别同比减少169.12万元、200.03万元。

 上述第一点为公司本期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第一、二、三点为公司本期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针对公司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公司召开了数次专题经营分析会,分析经营运行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要求公司本部及下属企业采取各种办法创收增效,严控成本,并暂停短期不能产生效益的投资,强化内部管理,尽力减少因接待量下降造成的损失。同时,公司也在借助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良好契机,积极努力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013年1月3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桂林桂圳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65%股权并对其增资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3年2月1日发布的《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自2013年3月1日起,公司将桂林桂圳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于2013年3月18日完成。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0978 证券简称:桂林旅游 公告编号:2013-027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对公司累计和当期对外担保情况

 和执行规定情况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我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公司累计和当期对外担保情况、资金占用情况及执行规定情况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规范公司对外担保行为,本报告期,公司无累计和当期对外担保情况。

 2、公司2013年1-6月发生的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事项,为正常经营过程中形成的资金往来。

 独立董事:(签名)

 梅蕴新 廖志佐 闻心达 莫凌侠(玉维卡代) 玉维卡

 2013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