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惯性创新高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近来,创业板指数一路高歌猛进,不仅频繁刷新历史新高,更坚定了成长股群体的持股决心。昨日,创业板指数盘中虽有震荡,但依然继续创出1251.04点的历史新高值,并强势收出七连阳。

 继周一刷新历史新高后,本周二创业板指数延续惯性创新高的主基调。创业板指数昨日盘中随出现小幅的回落,但很快便重拾升势,收市上涨12.58点,涨幅为1.02%,报收1250.75点,其盘中高点1251.04点继续刷新了创业板指数的历史新高。中小板综指昨日也微幅上涨0.07%,报收5063.17点。

 从赚钱效应来看,创业板内部的涨停面积一直维持着既定的规模,赚钱效应较为显著。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5只个股中,共有177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神州泰岳、中青宝、上海钢联等多达10只个股强势涨停,华谊兄弟等明星股也普遍跻身创业板涨幅榜前列;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51只创业板个股中,除了苏大维格等三只创业板个股跌幅介于3%-4%之间,多数个股跌幅都在1%-2%之间。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创业板指数接连刷新历史新高,资金对成长股的追捧渐近高潮;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印尼及印度股市再度出现大跌,外围风险再度显现,短期如果A股不能抵抗外围风险,则创业板高位回调的压力很可能会被放大,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