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82 证券简称:天地科技 公告编号:2013-013号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交流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下午2时~4时在北京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媒体、个人股东、机构投资者共18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范建,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宋家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交流会并回答了有关提问。

 现将本次交流会召开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近期情况通报

 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范建首先介绍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总体情况,并对公司所属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宋家兴介绍了公司2012年度的现金分红情况。

 去年以来,煤炭行业经历了近10年来最困难的时期,为煤炭企业服务的天地科技,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克服困难,开展工作。王坡煤矿、天地华泰等示范工程业务的业绩下降较大,其他业务如煤机业务、技术服务、成套销售等同比仍有所增长。

 上半年,本公司所属王坡煤矿处于改扩建的验收阶段,加之面临该煤矿生产以来最特殊的井下地质构造带,进行工作面搬家到面,煤炭产量、煤炭质量均受到较大影响,发热量大大降低。因此,上半年王坡煤矿比较困难,收入大幅下降,影响到公司示范工程板块的业绩。

 山西省对煤矿改扩建验收工作非常严格,程序复杂。本公司及王坡煤矿都非常重视王坡煤矿改扩建的验收工作,经有关部门批复,今年6月底王坡煤矿300万吨改扩建工程正式进入联合试运转,下半年是改扩建验收的关键阶段,力争年底前完成300万吨改扩建验收工作,并努力多出煤,出好煤。

 在订单方面,公司调整策略,尽量回避风险,在签订合同方面有所选择,订单数量及合同额上半年同比有所下降,下降幅度不是很大。

 下半年在保证安全回收款项、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力争在成套销售、融资租赁方面有更大的增长,并争取弥补上半年新签合同的不足。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政策的要求,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对《公司章程》中有关现金分红的条款进行了修订,明确了本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现金分红具体条件和比例以及审议、变更程序。

 2012年度,公司现金分红14567.04万元(含税),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3481.54万元的12.84%。2010年、2011年、2013年三年,本公司累计现金分红39857.04万元(含税),占这三年实现的年均可供分配利润的41%。公司2012年度的现金分红符合中国证监会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此外,公司自2002年上市以来,已连续多年实施了送股、转股或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约5.84亿元,接近2002年IPO 募集资金净额2.98亿元的2倍。

 二、提问并回答

 问:上半年年煤机业务有增长,产品细分情况及未来趋势如何?

 答:上半年,采煤机、刮板运输机及自动化业务有增长,但受行业影响掘进机和洗选业务相对下降较大。但整体看煤机业务板块同比仍是增长。下半年,公司要继续稳定采煤机和刮板机业务的优势,争取掘进机业务有起色。上半年,开采设计事业部除工程施工方面有所下降外,在技术服务、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发展较快,仍实现较快增长,这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问:公司研发投入有所增加,请介绍研发投入的具体情况。

 答:随着国家加大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及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项目的扶持,公司科研投入逐年增加,也取得了一定的科技成果,在推动煤炭工业科技进步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公司各单位每年都争取一定的科研经费和政府补贴,主要投入煤炭智能化掘采技术与装备、煤矿综放开采关键技术与装备、煤矿综采工作面自动化控制技术与装备等项目的研究开发及成果转化工作。

 问:王坡煤矿年底否能扭亏?

 答:目前王坡煤矿已开始联合试运转,并正进行分项验收,煤炭质量也恢复到正常水平。希望改扩建验收合格后,收入、利润达到正常水平。

 问:请介绍一下沁南和崔家沟这两个煤矿的进展情况。

 答:山西沁南煤田的探矿权转采矿权进展顺利,探转采工作完成后,将启动相关矿井建设工作。陕西崔家沟煤矿的框架协议已签署,由于该煤矿由监狱管理局管理的特殊性,具体交接工作正在商定中。

 问:成套化方面的有何计划?

 答:公司要继续延伸发展成套化战略,来带动公司的煤机业务和示范工程板块的发展,提高公司的竞争性。

 特此公告。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