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亚迪逆市下跌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股市本周一迎来“开门红”,主要指数均出现明显上涨,两市下跌个股仅有260只。在市场普涨的背景下,前期强势股比亚迪却出现明显放量调整。

 比亚迪昨日以35.80元小幅低开,开盘后即出现股价持续下行,盘中最低下探至34.60元;午后在指数明显上涨的带动下,该股虽然收复了部分失地,但仍然以35.10元报收,下跌幅度为2.39%。从成交量看,昨日比亚迪全天成交6.07亿元,较上周五的5.08亿元放量近亿元。

 作为前期强势股,比亚迪周一的逆市下跌并非来自基本面压力。从中报看,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逾20%,显示经过近两年调整,公司基本面已经逐渐走出底部。分析人士认为,导致比亚迪昨日放量下跌的主要原因恐怕在于估值压力。据WIND数据,公司当前市盈率(TTM)高达168倍,尽管作为概念独特且基本面有望反转的公司,估值并不应该是投资比亚迪时第一需要考虑的因素,但阶段涨幅过大后,市场恐高情绪仍然难以规避。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比亚迪阶段涨幅累计高达72.48%。

 短期来看,由于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炒作热情有所消退,分析人士预计比亚迪仍将承受一定获利回吐压力,建议融资仓位及时了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