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净利超万科
恒大地产上半年净赚65.1亿元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恒大地产8月26日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9.5亿元,同比增长13.3%,在房企中位列全国第一;实现净利润65.1亿元,同比增长15.8%,其中股东应占利润62.4亿元,同比上升10.2%,净利润超过万科,仅次于中海地产。万科上半年净利润为45.6亿元。

 上半年,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额446.1亿元,同比上升27.3%,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46.6%;合约销售面积664.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5.2%。合约销售额中,一线城市占比0.9%,二线城市占比46.6%,三线城市占比52.5%。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下半年,公司将按照预定计划新开40个项目,充足、优质的货量及楼市“金九银十”旺季到来,全年1000亿元销售目标有望再次提前超额完成。

 负债方面,恒大净负债率由2012年6月底的96.1%及2012年末的84.2%大幅下降至2013年6月底的58.4%。期末恒大地产集团持有现金总额419.7亿元。恒大首席执行官夏海钧称,从资金流方面看,目前恒大处于历史上最好水平,亦位列行业第一。

 据悉,目前恒大已进入全国140个城市,公司也在持续优化土地储备区位布局,新增项目中,位于一二线城市的项目数量占比上升10.6%。新增项目预计售价及销售收入将大幅上升。

 今年以来,恒大已经在一线城市如北京、广州等地斥巨资购地,公司也确定了项目拓展向一二线城市适度倾斜的规划。许家印称,进入北京等一线城市是恒大的目标,随着公司现金余额的不断增加,进入核心经济发达城市条件已经成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