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利地产上半年营收增五成
提前锁定全年1200亿元目标
傅豪

 □本报记者 傅豪

 

 27日,保利地产发布2013年半年报。公司1-6月营业收入305.44亿元,同比增51.34%,净利润34.07亿元,同比增35.7%。

 保利地产上半年累计销售签约636.44亿元,实现新开工面积854万平方米。报告期内1143亿元的预收账款锁定了下年度的业绩增长。

 城市布局效果明显

 截至7月,保利地产新进驻城市数量已扩大至46个。对于下半年,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表示,计划进驻三个以上的省会城市,并将侧重于西北城市,进一步完善已有城市布局。

 自2002年保利地产开启全国化战略,便锁定一二线城市,快速覆盖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成渝经济区等经济发达区域。2013年,保利地产把握一季度土地市场机遇,上半年新增面积565万平方米,多位于一二线中心城市。平均楼面成本2849元/平方米。

 报告显示,1143亿元的预收账款锁定了下年度的业绩增长。从销售表现来看,保利地产去年获取的项目将在今年三、四季度陆续入市,充分可售货量保障全年1200亿元的销售业绩。

 相关分析认为,按照保利地产上半年项目销售均价11324元/平方米推算,今年以来所获得的土地储备都具备较好利润率,并且土地补货有序,区域分布平衡。

 保利地产今年下半年仍将持续发力。在下半年新推项目中,包括上海黄浦江与北外滩项目、北京蓟门桥项目、长沙滨江新城,青岛双峰项目、长春汽车公园,南昌青山湖等核心城市核心区位项目。

 另外,公司商住并举战略成果明显。上半年销售业绩中,商业地产销售占比11.5%。上半年,保利地产商业地产累计销售73.5亿元,其中位于佛山的保利东湾综合体项目年内累计销售过20亿元。下半年,位于北京大望京的保利国际广场、上海黄浦江的保利国际中心、广州珠江新城克洛维项目、长沙国际广场项目、天津大都会项目、佛山东湾项目等还将形成总计120亿元以上的可售货量。

 继续扩大融资优势

 保利地产前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恒利置业旗下的Poly Real Estate Finance Ltd在境外发行了5亿美元的五年期固息债券,正式开启国际资本运作。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分别给予公司BBB+、Baa2、BBB+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保利地产首次评级即获得中国上市房企的最高信用评级,进一步加速了保利地产资本运作的国际化进程。国际债券融资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可以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

 保利地产董事会秘书黄海表示,“借助此次‘出海’,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境外项目的并购力度。”

 另外,保利地产旗下的信保基金在不到三年时间里,资金管理超过170亿元,稳居中国市场人民币房地产基金的榜首,将成为公司未来突出的盈利增长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