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证券上半年净利13.6亿
经纪业务回暖 创新业务发力
傅豪

 □本报记者 傅豪

 

 广发证券27日发布的2013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33亿元,同比减少3.76%;实现净利润13.62亿元,同比减7.35%,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上半年,公司实现稳固传统业务领先市场份额、加快创新业务发展、优化短期和长期的负债结构与增加资本实力。但由于股票首发承销与保荐业务的暂停导致今年上半年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大幅减少,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出现小幅下降。

 公司上半年经纪业务板块合计实现营收17.99亿元,同比增长24.79%;证券自营业务营收9.13亿元,同比下滑5.1%;投资银行业务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下滑77.61%;资产管理业务营收1.5亿元,同比增16.54%;类贷款业务营收增4.5亿元,同比增192%。

 其他业务方面,大买方业务合计实现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1.65亿元,同比增长17.84%,其中实现证券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1.63亿元,同比增长17.94%。

 上半年,公司大力发展创新业务并获得了多项新的业务资质,创新业务收入占比有大幅度提升。公司已经发行了多空杠杆分级产品、结构性分级产品并通过公司柜台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在资产证券化方面,公司积极研究、探索,目前已上报项目1个,并储备了多个项目。另外,公司正积极推进多个融资类创新项目。目前,公司正在办理全资的资产管理子公司报批以及设立等相关事宜。

 公司继续加强融资融券业务的拓展力度,融资融券客户数量及余额出现了快速增长,提升了市场占有率。另外,公司约定购回式业务(上交所)、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上交所、深交所)均获得首批业务资格,公司正积极稳步开展相关业务。

 直投领域,广发信德在设立夹层基金产品方面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下半年将在直接投资的资产管理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另类投资领域,广发乾和继续加强在结构化融资(不动产抵押融资、股权抵押融资)等领域的探索和发展。

 另外,2013年初,公司获批可开展权益类收益互换业务。截至2013年6月30日,已完成此项业务的系统与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多次业务推介,并与部分机构客户达成初步业务合作意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