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020 200020 证券简称:深华发A 深华发B 公告编号:2013-23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深华发A 深华发B股票代码000020 200020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翁小珏牛玉香
电话(0755) 83352206(0755)61389198
传真(0755) 61389001(0755)61389001
电子信箱hwafainvestor@126.com.cnhwafainvestor@126.com.cn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302,732,823.42383,517,298.55-21.0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967,980.436,426,237.82-69.3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2,817,846.226,253,946.75-54.9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8,557,957.2074,868,494.91-138.14%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070.0227-69.16%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070.0227-69.1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7%2.29%减少1.59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731,717,709.81681,645,093.977.3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82,149,031.34280,181,050.910.7%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6,645(其中A股股东人数为17938)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1.14%116,489,894116,489,894质押116,489,894
赛格(香港)有限公司境外法人5.85%16,569,560质押/冻结
GOOD HOPE CORNER INVESTMENTS LTD境外法人4.9%13,900,000质押/冻结
曾颖境内自然人0.35%1,000,000质押/冻结
BINGHUA LIU境外自然人0.31%876,213质押/冻结
李剑峰境内自然人0.29%831,300质押/冻结
贾文军境内自然人0.26%736,514质押/冻结
朱明境内自然人0.22%611,348质押/冻结
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国有法人0.21%600,000质押/冻结
苏琬素境内自然人0.2%580,000质押/冻结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前十名股东中,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本公司未知其他流通股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其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下滑,刺激性增长模式成为过去,逐渐步入“调结构”和“稳增长”并举的经济转型关键期。在经济形势趋弱的大环境背景下,公司全体同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开源节流,确保了工业业务整体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综合持平,而自有物业租赁业务因部分场地招商工作尚未完成,物业租赁收入减少近20%,较大程度影响了公司半年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73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1%;净利润197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9%。

工业生产方面:注塑事业部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全面导入新客户格力电器,双方成功磨合,严格的品质要求和良好的交货纪录获得客户高度认同,我方被誉为注塑产品龙头企业、忠实合作伙伴,并被评为“年度优秀供应商”,订单配额大幅增加,由此覆盖了其他主要合作客户群订单数量减少的不足,注塑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5.7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5.83%;保丽龙事业部在部分客户为降低采购成本而重新招标定价的情况下,继续保持80%以上的中标量,维持了较好的市场份额,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0.82%,但同时因受产品价格下调的影响,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略有下滑;视讯业务在经济不景气及市场竞争白炽化的双重压力下,主要大客户的订单规模大幅缩减,视讯事业部在保证基本生产的前提下,将更多精力投向了新产品规划及设计研发,生产项目向多媒体互动教学的电子白板等大屏产品及功能多样化的触摸平板电脑等小屏产品延伸,并将自主品牌导入电商贸易平台及地区零售渠道。

物业租赁方面:公司自有物业华发大厦一至三层场地因租赁合同于去年第三季度到期而重新装修调整和招租引商,附近“华强北”商圈地铁7号线施工围封的不利营商环境在一定程度上使招租工作困难重重。报告期内公司有针对性地调整招商策略,尝试引入与周边电子商圈及生活配套相适应的主力商家,以期与其他商户形成良好的互动促进效用,目前仍在洽淡中,场地短期空置致使公司上半年物业租赁收入和利润出现大幅下滑。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办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7日

股票代码:000020 200020 股票名称:深华发A 深华发B 编号:2013-21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3年8月13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发出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上午在深圳市福田区华发北路华发大厦东座六楼公司会议室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到7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在公司董事充分理解会议议案并表达意见后,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1、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李中秋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副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李永平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由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翁小珏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由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李中秋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由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唐敢于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由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曹丽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人员有关简历详见附件,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对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宜发表了独立意见。

7、通过了《关于第八届董事会下属各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的议案》

会议确定第八届董事会下属各专门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战略委员会——李永平、李中秋、李定安,李永平先生为委员会主任;

提名委员会——张翼、李定安、王峰,张翼先生为委员会主任;

审计委员会——李定安、李晓东、陈志刚,李定安先生为委员会主任;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李晓东、张翼、李中秋,李晓东先生为委员会主任。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及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4.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书面确认意见;

5.由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2013年半年度财务报告。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7日

附 件:

简 历

李中秋:男,1962年出生,工程专业硕士,湖北省第十届人大代表,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96年至今任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7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系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未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未受过中国证监会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李永平:男,1957年出生,中共党员,副研究员。1978年12月至1984年5月任湖北省统计局工交处副科长、科长;1984年5月至1988年9月任湖北省工普办综合组组长;1988年9月至1992年7月任湖北省统计局科研所副所长;1992年7月至1994年9月任湖北省体改委《改革纵横》杂志社常务副主编;1994年9月至1999年9月任深圳市体改办综合处助理研究员;1999年9月至2001年1月任深圳市体改办调研员;2001年1月至2002年12月任深圳市体改办研究会秘书长;2003年1月至2004年6月任深圳市企业改革与发展办公室政策组组长;2004年6月至2004年12月任深圳市国资委统计评价处调研员;2004年12月至2006年6月任深圳市国资委监督稽查处处长;2006年7月至2010年12月任深圳市大铲湾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1月至今任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未受过中国证监会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翁小珏:女,1980年出生,中山大学本科毕业。2002年7月至2006年8月,在广州友谊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从事证券事务工作;2007年1月至2012年4月任本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07年7月至2012年4月任本公司监事,2007年7月至今任本公司工会副主席,2010年3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2年4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同时兼任武汉恒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深圳中恒华发物业有限公司监事。

●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未受过中国证监会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唐敢于: 女,1977年出生,大专学历。2003年8月至2005年7月任武汉恒生光电产业有限公司厂长助理,2005年8月至2006年7月任工程部经理,2006年8月至2011年12月任副总室专案经理兼生产厂长;2007年7月至2012年1月任本公司监事,2012年1月至今任本公司总经理助理。

●在本公司工作,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未受过中国证监会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曹 丽:女,1970年出生,在职研究生,会计师。2000年至2005年5月任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5年6月至2006年6月任本公司过渡期工作组成员,2006年7月至2007年10月任总经理助理,2006年10月至2007年7月任董事会秘书,2007年5月至10月任采购中心总经理,2007年7月至2013年8月任监事会主席。

●在本公司工作,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未受过中国证监会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股票代码:000020 200020 股票名称:深华发A 深华发B 编号:2013-22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3年8月13日以电子邮件和送达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上午在深圳市福田区华发北路华发大厦东座六楼公司会议室召开。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到3人。

4.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会议选举黄雁波女士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会主席(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八届监事会任期相同。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证券法》第68条的规定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3年修订)的有关要求,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认为《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3年8月27日

附 件:

简 历

黄雁波:女,1962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1985年至1998年在武汉市中大商场任财务科长;1998年至2007年在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财务经理,2007年至2011年任总经理助理,负责审计监察工作,2012年至今任财务总监。

●系控股股东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未受过中国证监会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