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积极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有序开展。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1,895.96万元,同比增长22.21%;实现利润总额6,241.89万元,同比下降0.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1.84万元,同比增长8.23%。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43,854.45万元,同比下降0.67%;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权益75,056.89万元,同比增长2.64%。

 (一)学习、贯彻内控规范,积极落实公司战略规划。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要求,保证内控规范在公司有效运行;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规划(2012年-2020年)》,通过梳理、盘点现有资源,分析公司所处宏观环境、行业环境、业务特点,推动公司战略有效实施。

 (二)土地一级开发业务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控股子公司亿兆地产完成顺义区赵全营兆丰产业基地北侧工业用地的现场踏勘工作。目前,上述地块地上物的拆迁工作正有序开展;空港木林高端制造业基地市政工程建设正在进行中;编制完成龙湾屯镇南部功能区规划调整方案。

 (三)工业地产开发业务

 继续推进空港企业园三期北区销售许可证的办理工作;完成空港企业园研发中心项目外幕墙安装工程。完成“空港A区配套服务设施项目”(项目最终名称以发改委立项批复为准)3858.3平方米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过户手续工作,完成项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天保恒瑞完成“综保区口岸物流中心项目”(项目最终名称以发改委立项批复为准)前期建设用地勘察选址工作。

 (四)建筑施工业务

 报告期内,天源建筑开复工面积约60万平方米,各项目工程均安全、稳步按工期开展。

 (五)物业管理与租赁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部分标准厂房外墙的重新装修、装饰工程,从而提升持有型物业品质、物业管理水平,提高物业管理与租赁板块的收益水平。

 3.1.1主营业务分析

 3.1.1.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房产销售收入同比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房产销售成本同比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广告宣传费和土地入市费同比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中介费同比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贷款规模增加,以及资本化利息同比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期大幅减少,而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期大幅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银行借款所致。

 3.1.1.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公司拟发行额度不超过2.7亿元的短期融资券,目前发行申报材料已报送至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详见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编号为临2012-018和临2012-019的公告。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计划进展情况详见第四节“董事会报告”中“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4) 其他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1.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园区开发建设收入同比减少主要系本期土地开发补偿收入较上期减少所致;房地产开发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主要系本期房产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3.1.2.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主要业务开展地在北京,其他地区营业收入主要是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天源建筑新增河北地区业务。

 3.1.3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亦无对公司产生影响的情况发生。

 3.1.4 投资状况分析

 3.1.4.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截止2013年6月30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513.07万元,比期初530.88万元减少3.35%。

 被投资公司情况:

 ■

 3.1.4.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1.4.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1.4.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1.4.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与上期相比,本期新增合并单位1家,其中新增孙公司1家。具体为:

 ■

 公司本期没有减少合并单位的情形。

 董事长:田建国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