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通证券引领券商股“反扑秀”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一个星期以前,突如其来的“8·16”事件搅乱了券商股的估值修复之旅;在悲观预期渐起的背景下,券商股上周以来基本上跌跌不休。不过,本周一,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再度王者归来,演绎了一出反扑大戏,其中海通证券成为领头羊。

 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昨日大涨4.13%,涨幅位居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其中海通证券及西南证券分别大涨8.10%及7.24%;19只券商股中,只有山西证券及太平洋证券当日涨幅未超过4%。

 券商股周一集体大涨的导火索清晰明了,即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其官方认证的微博强调,针对“8·16”事件,有必要进一步抓紧研究论证股票“T+0”交易制度。

 不过,券商股昨日开盘时分对这一利好的反应,整体还是相对温和,除了国海证券这类小券商股开盘上涨3%以上外,多数券商股涨幅都较为温和;午后海通证券的领衔拉涨,才正式激发了券商股集体做多的热情。众所周知,海通证券中报业绩稳步增长,高于行业整体水平,且创新业务的业绩贡献度大幅增长。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券商股中的绩优股,去年较低的业绩基数,再加上其创新业务的蓬勃发展,早已保证了今年业绩的稳步增长,于是其估值存在进一步回升的动能;而海通证券的领涨,某种程度上更代表了资金对券商股这一板块的认可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