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43 证券简称:万和电气 公告编号:2013-052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万和电气股票代码002543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卢宇阳吴敏英
电话0757-283828280757-28382828
传真0757-238147880757-23814788
电子信箱vw@vanward.comvw@vanward.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836,673,773.331,453,533,145.7526.3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46,557,573.06126,656,341.5615.7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43,540,563.95121,441,650.8618.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26,016,399.4388,919,505.46154.18%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370.3215.6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370.3215.6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17%5.79%0.38%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3,291,154,103.333,126,389,956.825.2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396,588,764.332,310,229,222.733.74%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34,88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8.25%153,000,000153,000,000  
卢础其境内自然人16.54%66,150,00066,150,000  
卢楚隆境内自然人9.19%36,750,00036,750,000  
叶远璋境内自然人5.51%22,050,00022,050,000  
卢楚鹏境内自然人5.51%22,050,00022,050,000  
中航鑫港担保有限公司其他0.50%2,002,000  
银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境内非国有法人0.35%1,400,000  
刘申培境内自然人0.24%962,959  
朱寿彭境内自然人0.17%686,142  
黄全成境内自然人0.13%539,948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股东卢础其、卢楚隆和卢楚鹏三人为兄弟关系,同时为一致行动人。三人为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于其他股东,公司未知他们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他们之间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报告期内,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因参与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所导致的股份增减变动情况。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发展进入转型调整期,人民币持续升值、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公司面临着十分复杂的市场环境。面对瞬息万变的家电市场形势,面对激烈的家电行业竞争,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于2013年初专门召开专题研讨会,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究,制订了“敢讲敢干、创业创新”的2013年战略发展目标,明确了坚持以调整促创新、以创新谋发展,围绕“精兵简政、简政放权”为核心,深化主营业务,创新特色经营,提高经营质量的经营策略,董事会和管理层的互信支持,充分保证了公司管理层一如既往大胆工作,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应对市场挑战,抢抓市场机遇。

公司主动变革,以转型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创新营业模式,积极寻找家电行业的“蓝海”领域,为公司的新发展提供动力。报告期内,公司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显著,各项指标显著改善,总体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183,667.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6%;营业利润17,441.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8%;利润总额17,803.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55.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1%。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没有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不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于本期在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投资新设全资子公司合肥万和电气有限公司,已取得长丰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成立日期为2013年1月21日,自成立起,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卢础其

2013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43 证券简称:万和电气 公告编号:2013-050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二届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二届十三次会议于2013年8月26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于2013年8月16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进行了通知。会议应出席董事七人,实际出席董事七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卢础其先生主持,公司全部监事和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现场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表决了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2013半年度报告>及<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2013半年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3-052)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上述专项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13年上半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二届十三次会议决议;

2、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13年上半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43 证券简称:万和电气 公告编号:2013-051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二届七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二届七次监事会会议于2013年8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于2013年8月16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进行了通知。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惠光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现场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表决了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2013半年度报告>及<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经审核,我们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13半年度报告》、《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3半年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3-052)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能够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执行,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合法、合规,未发现有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真实、准确。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二届七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