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623 证券简称:吉林敖东 公告编号:2013-033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面对医药行业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全体股东的支持下,克服成本不断上升、药品利润率日趋下降等不利因素,公司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保持稳定发展。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143,442.84万元,比年初增加47,295.88万元,增长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999,582.09 万元,比年初增加32,352.07万元,增长3.34%;资产负债率为11.88%。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460.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900.36万元,增长29.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420.78万元,减少589.85万元,下降1.37%,主要原因系公司参股的广发证券净利润同比下降所致。

(1)生产全程控制,确保产品质量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维护顾客忠诚的最好保证。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确保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管理的第一要务,为确保产品质量,保证原材料质量,公司投资设立中药饮片公司,严格按照炮炙规范加工中药饮片,通过药材原产地的实地考察和质保体系审计,确定药材道地纯正,从源头上保证原料质量。公司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并建立了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按批准的工艺规程和操作规程进行生产,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质量管理模块、车间管理模块、生产数据模块、成本管理模块、设备管理模块、库存管理模块,通过预警控制、审批流程控制、财务数据分析等一系列控制手段,实现生产全过程控制,保证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质量优良、价格合理”的产品。

(2)实施科技创新,坚持技术领先

公司深刻认识到只有技术领先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先机,自《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发布后,公司就将2010版GMP认证工作作为首要完成的目标,充分发挥公司资金优势支持控股子公司加快按2010版GMP标准改造,在改造过程中采用了计算机智能提取控制技术、近红外在线检测技术等先进技术。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集团大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集团力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世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集团金海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均已通过2010版GMP认证。在2010版GMP认证过程中,公司通过 “请进来,走出去”、“内培外训”等多种办法,加强员工岗位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的水平、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加大研发投入,带动销售突破

公司定期召开研发交流会,销售部门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将市场信息反馈给公司产品开发部;生产部门结合公司设备、技术状态满足开发要求;公司产品开发人员进行针对性研发,尽量控制研发风险。公司不断加大研发资金的投入,报告期共投入资金2,375万元。中药第六类新药小儿脾胃舒口服液(小儿芪楂)已获得批准、参泽舒肝胶囊即将取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文号,金银花咽炎颗粒正在积极办理注册报批,蝶脉通栓胶囊目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新产品的研发有利于扩大公司产品规模。公司通过学术推广、开发OTC市场等多种销售模式积极开拓市场,保证了“大品种稳步发展、小品种跨越发展”的销售策略的实施,实现销售新突破。

(4)理顺股权管理,提升管理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吉林敖东林源医药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世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收购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集团力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吉林敖东林源医药营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收购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所持吉林敖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对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集团金海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吉林敖东顺合胶囊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通过梳理本公司股权管理关系减少所属公司的层级,进一步理顺对下属公司的股权关系。同时结合公司近年来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成果,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制度,有效提升了公司管理水平。

(5)推进项目建设,审慎对外投资

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集团力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异地改造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吉林敖东大高酵素有限公司已正式生产,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94.33万元,实现净利润43.80万元;通钢集团敦化塔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塔东铁矿进入到试生产阶段,产品质量稳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695.26万元,实现净利润1,656.62万元。通过发挥公司上下游产业链优势,充分利用公司制药业多年发展积累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报告期内投资18,000万元成立吉林敖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参股小额贷款公司,在金融领域和围绕医药产业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本公司出资18,000万元,子公司吉林敖东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共同设立吉林敖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元,延边诚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延诚信会师验字[2013]第008号验资报告。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623 证券简称:吉林敖东 公告编号:2013-031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以书面方式于2013年8月16日发出。

2、会议于2013年8月26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3、公司董事7名,实际参加会议表决董事7名,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的董事有:毕焱女士、高真茹女士。

4、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秀林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本次董事会会议。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审议议案表决情况

(1)审议《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13年8月27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告编号:2013-033)。

审议结果:通过。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13年8月27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34)。

审议结果:通过。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同日公告的《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623 证券简称:吉林敖东 公告编号:2013-032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3年8月26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司监事5名,实际参加会议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长李利平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以签字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通过,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623 证券简称:吉林敖东 公告编号:2013-034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决定以现金463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世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航药业”)单方增资。

2、本次投资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吉林敖东世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吉林省敦化经济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姓名:刘宝臣

注册资本:肆仟壹佰柒拾万元

实收资本:肆仟壹佰柒拾万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

经营范围:中药饮片加工、销售;中药材收购、销售。

成立日期:2012年6月7日

2、出资方式:

公司本次对世航药业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增资金额为人民币4630万元,增资完成后,世航药业总股本为8800万元,公司持有8790万股,占世航药业总股本的99.89%,吉林敖东顺合胶囊有限公司持有10万股,占世航药业总股本的0.11%。

本次增资前,世航药业股权关系结构图如下:

本次增资完成后,世航药业股权关系结构图如下: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世航药业成立于2012年6月,已通过2010版GMP认证,因生产经营需要,决定围绕扩大中草药加工能力为中心,建设系列配套项目,增加饮片产能、增加产品品种、调整产品结构.使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精制饮片及口服饮片形成系列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

2、存在风险

面对原料涨价、产品降价及市场竞争等风险。世航药业将采取产地采购、集中采购和季节性采购等,最大限度地化解风险因素,实现利润最大化。

3、对公司的影响

因世航药业成立仅一年,获得2010版GMP证书后正式生产不到半年,且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较小,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6日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 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作为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本着对公司、全体股东及投资者负责的态度,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以下事项现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它关联方占用资金的情况和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独立意见。

1、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不存在非生产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 情况,也不存在以前年度发生并累计至本报告期的违规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2、公司不存在为控股股东及其附属企业提供担保。

3、2012年7月9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000万元已于2013年7月8日偿还完毕。除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无任何形式的对外担保,也不存在以前年度发生但延续到本报告期的对外担保。

二、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世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独立意见

公司以自有资金4630万元对吉林敖东世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航药业)增资,目前世航药业已通过2010版GMP认证,此次增资主要用于世航药业扩大中草药加工能力及满足企业经营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此项议案。

独立董事:毕焱、李明、高真茹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吉林敖东股票代码000623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陈永丰王振宇
电话0433-62389730433-6238973
传真0433-62389730433-6238973
电子信箱000623@jlaod.com000623@jlaod.com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864,605,759.32665,602,132.1229.9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424,207,804.83430,106,324.60-1.3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412,723,209.56398,137,811.113.6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5,702,023.6594,867,349.36-93.9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470.48-2.08%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470.48-2.0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30%4.63%-0.33%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1,434,428,439.8610,961,469,616.164.3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9,995,820,884.979,672,300,200.463.34%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03,858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敦化市金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4.09%215,514,397139,283,390质押140,620,000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63%32,462,075   
中国银行-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61%14,418,522   
延边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国有法人1.54%13,767,000   
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境内非国有法人1.29%11,511,313   
中国民生银行-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11%9,956,536   
中国工商银行-融通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84%7,495,093   
中国工商银行-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54%4,826,872   
中国银行-嘉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49%4,344,557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0.45%4,000,82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报告期内,本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东与无限售条件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未知以上其他无限售条件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以上无限售条件股东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公司股东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除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32,462,075股外,还通过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持有430,000股,实际合计持有32,892,075股。

  单位:元
 2012年2013年6月30日
资产总额68,811,069.81107,125,953.67
负债总额28,835,746.1969,053,928.06
净资产39,975,323.6238,072,025.61
 2012年2013年1-6月
营业收入13,587,112.79
净利润-1,724,676.38-1,903,298.0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