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银月内成交三创新高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26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全线反弹,白银最为强势,当日涨幅达到5.76%,最高触及每千克4913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白银期货合约当日成交量与成交额分别创出历史新高,达到517万手(含夜盘366.46万手)、3720.21万亿元,这已经是月内第三次创出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上周五(8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大会上指出,美联储等全球各大央行不应“急于退出”此前制定的“量化宽松”计划,并指出新兴市场拥有可抵御“量化宽松”规模被缩减所可能带来的任何金融不稳定性的工具。

 另外,同期公布的7月份新屋销售数据较差,数据显示,该月美国新屋销售环比下滑13.4%,四大地区的新屋销售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从而引发了有关美国住房市场复苏的怀疑情绪。

 这使得QE退出面临一些新的反对声音,贵金属应声上涨。此外,资金面的继续回暖也是促使贵金属大幅上行的主要原因,据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20日当周,COMEX期金总持仓减少5137手,至385410手,但非商业净多头继续增加6470手,至60396手;COMEX期银总持仓减少4150手,至131076手,但非商业净多头增加5799手至18508手。COMEX黄金期货、白银期货净多头均呈现连续三周增加的态势,显示资金依然看好贵金属的短期走势。

 市场人士分析,从去年年底以来,美联储将退出宽松政策的争议一直存在,而今年上半年白银价格的大幅下跌已充分反映了这一预期,因此利空效应相对有限,美国股市等风险资产更多地承担了这种担忧情绪的释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