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银行获招商局增持
非标资产基本符合监管要求
梅俊彦

 □本报实习记者 梅俊彦

 

 在配股前夕的26日晚间,招商银行公告,招商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2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本公司9104881股A股股份。

 本次增持前,招商局轮船持有招商银行2675612600股A股股份,约占招商银行总股本的12.40%。本次增持后,招商局轮船持有招商银行2684717481 股A股股份,约占招商银行总股本的12.44%。

 招行称,这次大股东自掏真金白银增持的表现,反映了其对招行长期发展的信心。

 招行26日还进行了配股路演,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等高管回答了投资者问题。招商银行副行长李浩表示,截至6月末,该行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已基本符合8号文要求(接近4%和35%标准)。

 27日是招商银行的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招行会按照A股股本总数17666130885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1.74股的比例向A股股东配售,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为3073906773股。8月28日至9月3日上交所正常交易时间是本次A股配股的缴款期间。

 此前,招商局集团明确表示,其下属的股东单位将按股权比例全额参与现金认购,且招商局集团下属的招商局金融集团还将通过EAF(超额认购申请)认购不超过20%的H股配股;若最终股东认购不足,招商局金融集团还将作为H股配股的股东承销商参与H股配股20%的优先包销。

 田惠宇表示,本次配股融资后,在资本管理中期规划期内,在保持正常合理的风险资产增速下,招行完全可以依靠内生资本满足一级资本需求。

 李浩指出,下一阶段,招行总行拟在前海组建跨境金融中心,统筹经营全行离岸业务、境内国际业务、香港分行、纽约分行、永隆银行以及即将成立的新加坡分行业务。

 李浩介绍,招行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已向银监会正式申报,目前正在密切跟进审批进展,获批后可立即开展发行阶段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