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新野纺织股票代码002087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许勤芝姚晓颖
电话0377-662218240377-66215788
传真0377-662650920377-66265092
电子信箱002087xyfz@sina.cnyaoxiaoying3@sina.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581,010,339.261,524,704,294.803.6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47,139,390.5041,288,956.9814.1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47,107,458.5241,384,240.0913.8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15,048,588.24155,898,822.61-26.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9070.079414.2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9070.079414.2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6%2.35%0.25%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4,659,887,979.754,640,474,841.140.4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835,519,693.961,787,672,303.462.68%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46,87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新野县财政局国家33%171,507,840质押85,000,000
凯桥(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58%23,800,000  
新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境内非国有法人2.07%10,766,000  
新野县棉麻集团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76%9,168,800  
李恩女境内自然人0.7%3,650,000  
许磊境内自然人0.67%3,503,100  
徐开东境内自然人0.36%1,851,231  
张云海境内自然人0.31%1,586,007  
李建新境内自然人0.29%1,493,740  
许喆境内自然人0.25%1,296,7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新野县财政局、新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新野县棉麻集团公司为公司发起人股东。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未知。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公司整体经营情况

2013年上半年,由于受国内外棉花价格倒挂、用工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棉纺形势仍不乐观,市场需求不足,产品销售下滑,生产经营成本不断攀升,资金占用大量增加,经营风险始终处于高位状态,对企业运营造成了巨大影响。在困难形势下,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克服重重困难,紧紧围绕市场需求,不断优化提升产品结构,充分发挥产品质量效益,公司始终保持满负荷生产,确保了企业的平稳健康运行。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81亿元,实现净利润4713.94万元,同比增长15.30%。

(2)上半年经营计划的回顾与总结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全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科学决策,积极应对,努力化解经营风险,公司始终紧紧抓住调整提升这个主题,强化对生产经营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部署,应对面临的困难和风险。

二是强化市场营销,奋力拓展市场。加大优质骨干市场的开发培育,提升高端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不断提升优化市场。深度开发广东、江浙、福建等市场,并培育开发高端客户,尽可能地贴近终端客户和品牌客户,以较高的卖点体现产品的价值优势,拓展了经营空间。

三是优化提升产品结构,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始终坚持把优化调整产品结构作为应对新形势和市场变化的“一号工程”来抓,科学规划,及时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发生产高附加值优势拳头产品,积极开拓混纺纱、紧密纺纱、赛络纺、混纺交织系列的产品市场。

四是不断强化基础管理,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建立完善了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对质量标准实行动态管理,全面强化基础管理工作,全员严细管理的意识普遍增强。

五是深挖内部潜力,降低经营成本。公司采取得力措施,深挖内潜,强力消化增支减利因素。在保证生产供应的前提下,努力降低原棉采购成本。根据产品的定位确定配棉工艺,做到优棉优用。不断优化技术工艺,提高制成率,降低用棉成本。对重点采购物资全部实行招标管理,降低采购费用,并全面加强消耗定额管理,严格执行消耗定额。

六是继续坚持稳健经营,推进公司高效规范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董事长:魏学柱(签名)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87 证券简称:新野纺织 公告编号: 2013-019号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电话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于2013年8月26日上午8: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魏学柱先生主持,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细内容见《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新野华亿纺织有限公司的议案》,详细内容见《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详细内容见《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议案》,详细内容见《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河南证监局年报全面检查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详细内容见《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87 证券简称:新野纺织 公告编号: 2013-020号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4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13年8月26日上午11:00点在公司三楼接待室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陈玉怀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表决,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细内容见《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2、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新野华亿纺织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关于河南证监局年报全面检查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

经审议,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公司落实河南证监局《关于对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书》)的整改工作是认真负责的,公司对《决定书》中需要改正的事项逐条进行整改和落实,形成了积极务实的整改报告,并列示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整改方案切实可行。同时,希望公司能够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在已落实整改措施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以相关部门下发的上市公司治理的相关规定为标准,持续完善公司的治理体系,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87 证券简称:新野纺织 公告编号:2013-023号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全资

子公司新野华亿纺织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2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新野华亿纺织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注销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野华亿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野华亿”)。

一、基本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 新野华亿纺织有限公司;

2、公司住所: 新野县工业园区(上港乡);

3、法定代表人:陶国定;

4、成立日期:2011年8月8日

5、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元;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7、经营范围:纺织品、服装、棉花购销*(以上经营范围中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须经审批方可经营的项目,经批后凭有效的许可证经营);

8、批准设立机关:新野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新野华亿资产总额为3,000万元,负债总额为0万元,净资产为3,000万元。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营业利润0万元,净利润0万元,上述数据经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截至2013年6月30日,新野华亿资产总额为3,000万元,负债总额为0万元,净资产为3,000万元。2013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营业利润0万元,净利润0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二、注销新野华亿的原因

新野华亿成立后,至今未实际运营,已无存续必要。为进一步梳理公司架构,规范运作,拟注销新野华亿。

三、注销新野华亿对公司的影响

新野华亿未实质开展经营业务,注销新野华亿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新野华亿注销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相应发生变化,但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

四、备查文件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87 证券简称:新野纺织 公告编号: 2013-024号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河南证监局年报全面检查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以下简称“河南证监局”)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等规定的要求,于2013年7月15日至26日对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进行了年报全面检查,并于2013年8月13日签发了《关于对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2013]11号(以下简称《决定书》)。

根据《决定书》要求,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全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予以传达,结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了《河南证监局年报全面检查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

2013年8月26日,公司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南证监局年报全面检查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现将整改方案报告如下:

一、公司治理方面的问题

1、《决定书》指出: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记录比较简单,其中部分董事会会议记录没有发言要点,不符合《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

整改措施:

(1)董事会秘书组织董事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学习了公司内部治理管理制度尤其是“三会”议事规则;

(2)自2013年8月开始,董事会秘书及相关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及“三会”运作议事规则的规定,详细记录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会议的各项内容,对各位与会人员的发言和建议进行详细记录。

整改时间:在召开三会及日常工作中加以改进

整改责任人员: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

2、《决定书》指出:部分法人股东派人参加股东大会,未签授权委托书,不符合《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第六十条的规定。

整改措施:根据《整改方案》,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通知各法人股东,要求其对派出代表出席股东大会的行为进行书面追认。在以后的工作中,公司亦会继续严格执行《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第六十条的规定。

整改时间:股东大会召开时

整改责任人员: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

二、信息披露方面问题

1、《决定书》指出:大额政府补助信息披露不及时。2012年8月,公司子公司新疆锦域纺织有限公司收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拨付的纺织产业奖励资金1048万元,达到2011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0%,公司未及时进行临时信息披露,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和第三十条的规定。

整改措施:公司今后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度。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子公司今后能够严格按照上述规定和公司管理制度进行规范运作,密切关注与跟踪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情况,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确保重大信息的及时反馈,做到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能从此次检查中吸取教训,提高制度执行力,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整改时间:长期落实、持续规范

整改责任人员: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财务部、董事会办公室、各子公司

2、《决定书》指出: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披露的现金流量表中,未将收到或对外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从现金流量中扣除,不符合《上市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备忘录第1号》规定。

整改措施:公司将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企业会计准则》以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的相关内容,提高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并要求相关人员今后在遇到难以判断、处理的会计问题时,及时咨询会计事务所的专业人士,避免由于对相关会计问题的主观理解有误而导致财务数据核算有偏差。今后公司将严格执行会计准则规定,明确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在以后财务报表的编制中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整改时间:长期落实、持续规范

整改责任人员: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财务部、董事会办公室、各子公司

三、财务管理方面问题

1、《决定书》指出:公司现金管理不规范,未做到日清月结,现金日记账出现红字,不符合《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第十二条规定。

整改措施:公司将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6号——资金活动》第四条的相关规定,对公司的现金管理制度进行完善,由董事会办公室起草制订,经公司办公会议审议,并由公司财务部门执行。

在今后日常工作中,要求现金出纳在支付资金时严格按照公司现金管理制度执行,登记现金日记账时,严格按照时间先后记录,每日盘点现金并同账目进行核对,财务工作人员应加强工作责任心,财务部门负责人应严格把关审核。

整改时间:在日常工作中持续跟进

整改责任人员:财务总监、财务部、各子公司

2、《决定书》指出:部分发行费用账务处理不正确。公司2010年非公开发行发生推介费用120万元、差旅费67.2万元、招待费公关费60.80万元,共计280万元冲减了资本公积,不符合《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监管问题解答》(2010年第一期,总第四期)问题解答3规定。

整改措施:公司对检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要求公司的财务会计工作一定要依据《会计法》、《证券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及时向投资者、监管部门提供真实、完整的财务信息。公司高度重视财务部门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组织员工就会计专业知识进行了相关培训,以提升员工自身的专业技能,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公司要求财务部门要有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财务会计人员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针对这次出现的问题,财务部门将对现有管理考核制度作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特别是在有关财会工作质量方面的考核,要体现一定的力度。公司已要求财务部门在当期对280万元的发行费用进行调账处理。

整改时间:长期落实、持续规范

整改责任人员:财务总监、财务部、各子公司

3、《决定书》指出:部分职工薪酬支出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销售费用中的销售提成及子公司新疆锦域纺织有限公司社会保险费直接计入成本费用,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核算,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相关规定。

整改措施:公司财务部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企业会计准则》、《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对比操作流程进行总结和反思,梳理原始凭证的流转流程,要在短时间内整改完毕,达到《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

公司将以此次现场检查为契机,加强相关会计制度、法规的学习,认真落实整改方案,不断提高会计核算水平,持续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整改时间:在日常工作中持续跟进

整改责任人员:财务总监、财务部、各子公司

4、《决定书》指出:部分账务处理不及时,存在费用跨期、部分存货采购及委托加工入账不及时、公司内部个人借款报账不及时,账户管理管理不规范、其他应付款和应付账款存在长期挂账未及时处理,存在无法支付的情况,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及时性相关规定。

整改措施:公司今后将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信息披露人员对相关法规法律、公司规章制度的学习,将尽快组织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再进行一次系统培训,对《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进行学习,并持续对上述法律法规、规章、交易所业务规则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合规意识,严格按照上述规定和公司管理制度进行相关事项的运作和管理,保证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进行信息披露。

内部控制是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公司运作水平的重要内容与保证,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高内部控制水平。

同时,财务部将严格实施公司财务核算基础工作规范手册,加强财务部员工基础业务培训,认真总结基础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对财务会计基础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加强内审检查,内审部门定期对财务工作进行审核,并及时通报纠正,避免再次出现上述问题。

整改时间:长期落实、持续跟进

整改责任人员:财务总监、财务部、各子公司

河南监管局本次年报现场检查提出的问题,对本公司加强和提高公司治理、内部控制的规范性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董事会以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地讨论和深刻地剖析,表示按照整改方案进行认真整改,决心通过整改措施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从而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维护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87 证券简称:新野纺织 公告编号:2013-022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