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得润电子
拓展汽车照明业务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得润电子公告,公司8月26日与陈再亮、耿小红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经审计账面净资产值不高于2倍且总额不超过1.6亿元的价格,购买天津市飞乐汽车照明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次投资所用资金来源于公司自筹资金。

 天津市飞乐汽车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照明系统设备及汽车电器的制造、销售、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目前陈再亮持股55%,耿小红持股45%。

 得润电子近来重视在汽车产业的发展,此次合作将促进公司汽车相关业务的战略性拓展。标的公司在汽车照明系统方面运营多年,产品技术、工艺、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备与一流整车厂同步开发的技术能力。其客户资源尤为珍贵,发展并稳固了一汽夏利、一汽解放、一汽轿车、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等国内知名汽车品牌客户。

 得润电子认为,随着汽车照明系统向自动化、智能化、环保化和节能化方向发展,特别是LED灯的广泛运用,与公司主营产品的关联性和协同效应不断增强,而且双方更可在客户与市场方面互补和共享,加快现有产品的导入,丰富产品种类,提升公司一站式供应能力,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得润电子同时提醒,汽车行业具有较高的客户壁垒,整车厂一旦确定合作关系则相对固定,这给标的公司后续客户拓展带来一定难度。同时受到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状况的影响,未来行业整体增速下滑,面临着一定的市场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