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输变电市场需求平稳,市场竞争激烈,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较大的压力和挑战。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23亿元、营业利润1.77亿元、利润总额1.89亿元、净利润1.4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长了9.66%,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增加了3.46亿元、3.18亿元、3.11亿元和3.06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努力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计划,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深化技术创新,强化质量管理,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夯实管理基础,确保公司平稳健康发展。

1.开拓国内外市场,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实施营销服务一体化,加强与各网省电力公司及其他市场领域在产品大修检修业务上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与陕西省有色集团、陕煤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陕西有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1GW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110kV变电站变压器设备供货合同。在埃及投资建设的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已完成一期GIS和变压器厂房建设,已具备开关产品生产条件,印尼合资公司正在筹建中。与美国通用公司开展全球战略合作,充分发挥GE公司的营销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共同拓展海外市场,取得了初步的突破,在美国、土耳其等国取得订单;在西安北郊经开区设立的合资公司已经于2013年3月底取得营业执照(草本),开始正式运营;引入GE投资33.83亿元的定向增发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审核通过。

2.深化自主创新工作,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不断加强创新体系、研发机构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形成了清晰的科技创新体系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提升研发力度,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与国家电网联合研发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传统输变电业务领域,研发成功了国际首台特高压工程用单相有载调压自耦变压器、800kV罐式断路器、750kV大容量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等;特别是自主开发成功的±200kV、±400kV、±800kV干式直流变压器套管、±800kV干式穿墙套管、1100kV油-SF6套管先后获得了浙-西工程、舟山、南澳、湖南电力及皖电东送工程的应用项目或合同。

3.强化质量管理,提高质量管控水平

坚持开展全员质量管理活动,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技术的应用。开展质量管理诊断下基层、供应链的品质建设、变压器质量提升、创建精品工程等专项工作,以"大质量观"理念为核心持续开展质量管理提升专项活动,引入科学管理方法,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细化并落实改进措施,使质量管控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4.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公司着力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员工职业发展通道、晋升体系建设,增强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为契机,推进人员"三定"工作。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起草了公司《劳务派遣用工管理办法》,并将人员、薪酬控制指标纳入年度考核,进一步强化了人员、薪酬刚性管控力度,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5.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结合实际,采取模拟化市场运营、成本控制、技术优化、比价采购、原材料综合利用等多方面措施积极降本挖潜,制定公司年度降本增效总目标,签订责任书,进一步优化了降本增效绩效考核体系,建立了降本增效长效激励机制;健全采购管理制度流程,加强供应商管理,推进电子化采购和集中采购,强化实施与考核,有效地降低了采购成本。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一是电网市场部分产品价格企稳,二是皖南变、两渡及两通道等特高压、直流大项目部分交货。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公司加强与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强化平台集中采购建设,使得原材料采购成本有所下降。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因营业收入增加,使得与销售相关的运输费、产品安装调试服务费等变动性费用有所增长。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本期加大研发投入,以及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利息净支出及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所属子公司西电财司对外贷款及垫款、存放同业及央行的款项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股权投资支付现金较同期减少以及财司理财投资较同期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所属子公司西电济变、西电国际偿还到期贷款、集合票据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继续围绕产业技术升级、产品结构调整核心技术要素,重点开展了以特高压交直流工程成套设备开发和国际市场产品开发与认证工作,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2、其它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说明:

①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同比下降9.62%,主要是报告期内在银行代开保函业务减少所致。

②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03.92%,主要是本期利息净支出和汇兑损失增加。

③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2.95%,主要是报告期内坏账损失和贷款减值损失计提减少所致。

④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下降204.63%,主要是公司所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浮动贬值。

⑤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26.29%,主要是本期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和理财产品取得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⑥营业利润同比增加34,613.8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皖南变、溪洛渡、糯扎渡及两通道等项目顺利交货;二是强化平台集中采购建设,原材料的采购价格下降,使得常规产品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

⑦营业外支出同比减少1,773.83万元,主要是上年同期冲回以前年度计提的预计合同损失,本期无同类事项。

⑧利润总额同比增加31,766.34万元,主要原因同⑥。

⑨净利润同比增加31,115.92万元,主要原因同⑥。

⑩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30,557.90万元,主要原因同⑥。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于2012年5月8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4.4元/股的价格,向GE一家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768882352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83亿元。2013年8月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取得得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的批复,预计下半年可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工作。

(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3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42亿元。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计划,进一步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和全员业绩考核,推动各项经营管理活动的实施,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8.8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1.41%。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开关板块:受皖南变、哈密南项目交货影响,以及降本增效工作的深入和小型化产品的持续推进,使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毛利率同比上升。

变压器板块:受糯扎渡、皖南变项目本期交货影响,以及部分常规产品价格上升和主要原材料的集中采购,使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同比显著上升。

绝缘子和避雷器:随着市场营销能力的加强,以及降本增效工作的深入,使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同比显著上升。

电容器板块:锦屏、溪洛渡、糯扎渡及两通道项目交货,以及常规产品价格上升,使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同比显著上升。

工程及贸易板块:受国际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影响,输变电工程出口项目收入下降,使本期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降低。

研发及检测板块:主要是检测收入较同期增加。

电力电子及系统成套板块:主要是溪洛渡、糯扎渡特高压项目实现销售,使得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同比上升。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本年度公司国外市场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61%,主要是公司海外工程项目减少所致。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是我国最具规模的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输变电成套设备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试验检测的重要基地,是目前我国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直流成套输变电设备生产制造企业中产品电压等级最高、产品品种最多、工程成套能力最强的企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产品技术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研制成功了多项填补国际(内)空白、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掌握了核心产品技术,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在建成国家能源输配电设备研发(实验)中心基础上,国家能源局又授予国家能源电力电子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聚集科技创新资源的能力不断增强。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新增专利申请91件,同比增长24.6%;新增专利授权125件,同比增长0.8%;累计拥有有效专利1087件。

2.市场营销体系进一步完善。

搭建了以北京、广州、南京、乌鲁木齐、武汉、西安为大区的营销网络体系,逐步开始推进广州和新疆大区的"前、后端"集中营销试点工作。在海外市场,加强对中东、非洲、南美洲、印度、中亚及俄罗斯市场的资源投入和市场开拓,海外驻外机构已增加到19个,已经形成四大洲、五大区的市场架构。

3.具备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制造能力。

公司经过高标准、大力度的技术改造,实现了智能化加工手段。更新了相关产品的制造技术、检测手段和出厂试验装备,掌握了世界先进输变电产品制造、检测技术。与美国通用电气开展战略合作,设立了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合资公司,开始输配电一二次设备有效融合,推动公司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

总体评估,目前公司的工艺技术装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开关、变压器等重点企业的重点设备与国外跨国公司相当。完全具备交流1100kV和直流±800kV特高压级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检测条件,试验技术和试验能力代表国际最高水平。

报告期内,没有发生因设备或技术升级换代导致公司核心竞争力受到严重影响情形。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2013年度,中国西电根据输配电市场发展整体趋势以及企业实际情况,严格控制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及规模。上半年,公司主要围绕与美国通用电气战略合作项目,加快非公开发行审批以及双方自动化合资公司设立有关工作,截止2013年3月底,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顺利设立。具体投资额、持股比例以及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如下:

(1)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万元

该证劵为公司所属子企业成都西电蜀能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电蜀能)所持有,是西电蜀能被投资方股改上市前即为其股东,被投资方多年前已上市,且限售期已满。

(2)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该项目为公司上市前所属子公司持有的原始投资。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委托贷款情况

委托贷款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详见公司2013年8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上刊登的《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子公司情况:单位:万元

2)单个控股子公司的净利润或单个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情况:

单位:万元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1、"电器产品可靠性试验能力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6,000万元,其中:建设项目投资25,805.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94.5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全部为企业自筹。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99万元。

2、"成都西电蜀能新厂区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29,06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4,960万元,流动资金14,100万元。资金来源:项目建设投资14,960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解决。项目流动资金14,100万元,申请银行短期借款。本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05万元。

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进行现金分红,也未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资本金。

三、其他披露事项

(一)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随着皖南变、两渡项目及两通道项目等特高压直流项目下半年陆续交货,部分常规产品毛利率水平的提升以及降本增效工作的深入开展,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同比可能大幅提升,仍以公司公告为准,在此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二)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间除新增设立西电通用外、处置西安西开中低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西开中低压")外,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与上年度一致。

本公司对埃及西电-EGEMAC高压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西电(埃及)")持股权比例及表决权比例均为51%,超过半数,但未纳入合并范围。根据《西电-EGEMAC合资合作公司章程》,埃及公司的股东会重大决议均须股东一致通过方可作出决定;同时,埃及公司董事会由股东大会指定的七位董事组成,其中西电电气委派四名,EGEMAC委派三名,埃及公司董事会重大决议均须至少5名董事通过方可作出决定。根据上述章程规定,西电电气对埃及公司不构成控制,因此埃及公司为本公司的合营企业,未纳入合并范围。

本公司对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公司("西电南自")持股权比例及表决权比例均为55%,超过半数,但未纳入合并范围。根据《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章程》,股东会会议决议应由代表二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表决通过。同时,章程中规定的重大决议事项,必须经过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该等重大决议事项包括如下与财务和经营政策相关的事项:(1)决定公司的投资计划;(2)审议批准公司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3)审议批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亏损弥补方案;(4)对发行公司债券做出决议;(5)对股东转让出资作出决议。由于西电电气对西电南自上述财务和经营政策相关的事项不构成控制,因此西电南自为本公司的合营企业,未纳入合并范围。

本公司对西电印尼SAKTI有限责任公司("西电(印尼)")持股权比例及表决权比例均为51%,超过半数,但未纳入合并范围。根据《西电-CCM合资合作公司章程》,西电(印尼)的股东会重大决议均须股东一致通过方可作出决定;同时,西电(印尼)董事会由股东大会指定的四位董事组成,其中西电电气委派两名,CCM委派两名,西电(印尼)董事会重大决议均须至少两名董事通过方可作出决定。根据上述章程规定,西电电气对西电(印尼)不构成控制,因此西电(印尼)为本公司的合营企业,未纳入合并范围。

证券代码:601179 证券简称:中国西电 编号:临2013-031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13年8月13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

(三)本次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以现场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人,其中亲自出席董事6人,董事张斌成先生委托独立董事马金泉先生代为投票表决。

(五)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雅林先生召集和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有效表决,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详见公司8月27日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8月27日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经关联董事(张雅林、陈元魁、张明才)回避表决,审议通过了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由财务公司向西电集团非上市成员单位提供贷款额度事项的议案。独立董事认为:该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合理,有利于增加公司的收益,不存在损坏本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发展的需要。详见公司8月27日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转让所持有常州西电帕威尔电气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同意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公司所持有的常州西电帕威尔电气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审计、评估基准日为2013年4月30日,原则上以不低于经审计净资产实施交割,期间损益由原股东承担。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1179 证券简称:中国西电 编号:临2013-032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要求,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了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一、公司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及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0]12 号),本公司2010年1月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307,000,0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人民币7.9元/股,扣除券商的承销佣金人民币265,031,900元后,实际募集到账资金为人民币10,060,268,100元。

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验并出具安永华明(2010)验字第60739804_B01号《验资报告》验证,扣除由本公司支付的A股发行的各项中介费、印花税等费用后,本公司首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10,009,032,824.77元,于2010年1月21日全部存入本公司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二)本年度募投资金使用情况及报告期末累计使用情况

截至2013年6月30日,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4,111.92万元,连前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828,703.8万元,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

本公司截至2013年6月30日各募投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参见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除此外,公司未使用其他募集资金。

(三)报告期末募投资金结余情况

截止2013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人民币187,086.35万元,其中:累计利息收入使存款余额增加人民币14,886.87万元。

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本公司分别在工商银行西安土门支行、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建设银行西安劳动路支行、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中国银行西安北大街支行、招商银行西安北大街支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高新开发区支行设立专项账户存储募集资金,专款专用;同时,本公司各募投项目实施子企业也分别在银行设立专项账户存储募集资金,对拨付至各企业的募集资金专款专用。募集资金存放专户情况如下表所示:

中国西电总部募集资金存储结余情况

单位:元

募投项目实施子企业专项资金存储结余情况

单位:元

二、公司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首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及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对部分募投项目进行了适当调整,调整项目见下表:

单位:万元

上述募投项目调整后的资金结余56,670万元,已转为一般营运资金。

三、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公司制定了《公开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制度》、《公开募集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方面均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公司于募集资金到账后两周内,分别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保荐机构)、工商银行西安土门支行、建设银行西安劳动路支行、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招商银行西安迎宾路支行、中国银行西安北大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项目承担单位在银行开设了专户进行募集资金管理,并分别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及本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上述协议内容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存放、使用和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履行情况良好。

特此公告。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 年 8月23日

附件: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附件: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附注:

注1:超高压特高压开关设备铝合金铸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国内超高压和特高压电网建设增速减缓,本公司的超高压和特高压

开关产品销售量和价格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作为配套项目的超高压特高压开关设备铝合金铸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销售量和价格也出现相应的下降。

注2: 开关产品电镀基地建设项目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关联公司的超高压和特高压产品因国内超高压和特高压电网建设增速减缓的原因销量下降,

导致开关产品电镀基地建设项目实际产能利用率未达到预计产能的50%,导致单位生产成本上升;

注3: 广东地区西电高压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原定位的三大目标市场中的两大市场(东南亚和香港)目前尚无订货;同时,

主要用户招标规则发生变化,且竞争竞争日益激烈,行业利润率下滑。

注4: 超高压、特高压电抗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国内外电力市场上并联电抗器产品需求下降, 2012年干式平波电抗器和滤

波电抗器的订单均大幅下滑。

注5: 超高压(特高压)核电站用巨型变压器技改项目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国内核电项目建设收紧,导致实际市场需求较预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现

有生产线主要用于常规变压器生产,该项目技术优势未能得以发挥。

注6: 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电力电容器及电力互感器产业化项目二期正在建设,目前的效益为一期建设产生。

注7: 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用绝缘子产业化项目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国内超高压和特高压电网建设增速减缓,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超

高压和特高压电网设备采购量下降。

注8: 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用电器瓷套产品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为国内超高压和特高压电网建设增速减缓,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超

高压和特高压电网设备采购量下降。

注9: 超(特)高压复合绝缘子、交直流电容套管产业化项目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超(特)高压套管产品系新研制产品,尚未完成国家电网公司认可,

暂无订单,目前仅主要生产低电压等级产品,且生产量未达到规模,单位产品成本高。

注10:大容量试验系统扩容改造项目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该项目大部分设备投运,其核心发电机及短路变压器7台尚未验收,项目未正式投入运行,

接到的试验订单较少。

注11:高压电气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际效益未达标的主要原因为该项目规划审批后,因募投项目承建企业合并,导致募投项目工期延缓,于2012年7

月才正式投入使用。

注12:高压电工触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于2012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大部分设备投运正在试运行,部分设备仍在安装调试,项目未正式投入运行。

证券代码:601179 股票简称:中国西电 编号:临2013-033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由财务公司向西电集团非上市成员单位提供贷款额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议案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了公司的快速发展的需要,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西电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电财司”)根据对西电集团非上市成员单位进行综合测评及结合企业实际经营资金需求,拟向西电集团非上市成员企业提供贷款业务。西电集团持有公司60.12%的股份,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其非上市成员单位为控股股东控制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业务构成关联交易。

具体内容如下:

(一)关联方情况概述:

1、西电财务司的经营业务范围:

(1)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

(2)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

(3)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

(4)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

(5)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

(6)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

(7)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

(8)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

(9)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

(10)从事同业拆借;

(11)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2、本次关联交易对象及业务内容:

西电财司向西电集团非上市成员企业提供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123,365万元,详见下表(单位:万元):

(二)、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原则:

本次关联交易价格以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为准。

(三)、风险控制:

本次关联交易中,西电财司给西电集团非上市成员企业的贷款额度由西电集团为其提供保证担保,西电财司为西电集团提供的贷款为信用贷款。西电财司拟定了《对集团非上市成员企业自营贷款管理办法》,通过制度保障业务实施的稳定性。

(四)、本次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旨在加强西电财司为成员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盘活西电财司存量资金,提高西电财司资金使用效益,增加上市公司的收益。

为非上市成员单位提供贷款将会为上市公司带来较大收益,在上述贷款额度范围内,全部实施将会增加西电财司年化利息收入7,402万元,对2013年度的影响为将增加2-3个月的利息收入,上市公司直接受益。本业务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没有违背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 关联交易审议情况:

公司2013年8月23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由财务公司向西电集团非上市成员单位提供贷款额度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张雅林先生、陈元魁先生、张明才先生回避表决,其余4名非关联董事予以表决。

(六)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1、公司本次董事会的召开、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项议案属于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在审议相关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以及独立董事均就此项议案进行了表决。会议履行了法定程序。

2、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该业务旨在加强西电财司为成员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盘活西电财司存量资金,提高西电财司资金使用效益,增加上市公司的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发展的需要;

3、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坏本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4、本次关联交易中,西电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西电财司拟定了《对集团非上市成员企业自营贷款管理办法》,该业务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较小;

5、本议案内容合法有效,不存在违反现行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强制性规定的情形。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此项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1179 证券简称:中国西电 编号:临2013-034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本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13年8月13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

(三)本次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以现场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5人,其中亲自出席会议监事4人,监事张猛先生委托监事齐喜串先生代为投票表决。

(五)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白武勤先生召集和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有效表决,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由财务公司向西电集团非上市成员单位提供贷款额度事项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股票简称中国西电股票代码601179
股票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田喜民李利
电话029-88832083029-88832083
传真029-88832084029-88832084
电子信箱dsh@xd.com.cndsh@xd.com.cn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调整后调整前
总资产2,939,952.192,923,542.662,923,542.660.5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19,760.571,407,084.921,407,084.920.90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调整后调整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2,470.797,933.377,933.37-509.29
营业收入582,340.00531,048.07531,048.079.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21.91-15,535.99-15,535.99不适用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302.19-18,145.03-23,197.99不适用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63-1.121-1.121增加2.184个百分点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34-0.036-0.036不适用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   不适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45,33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国有法人60.122,619,337,567
陕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5.36233,540,000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三户未知2.2397,244,257未知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1.2353,604,480未知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汇鑫1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未知1.1550,209,445未知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1.1047,855,000未知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0.5825,379,000未知
华建国际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未知0.5122,332,333未知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未知0.4619,919,048未知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0.4519,545,470未知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除已知西电集团与上述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和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外,不知其他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一致行动关系。

科目本期数上年同期数变动比例(%)
营业收入582,340.00531,048.079.66
营业成本455,780.06448,899.451.53
销售费用46,060.5944,319.543.93
管理费用58,493.7051,790.4512.94
财务费用1,331.27438.03203.9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2,470.797,933.37-509.29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503.72-84,531.69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842.175,386.98-319.83
研发支出17,500.2410,328.0569.44

序号项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增减率(%)
手续费及佣金支出124.12137.33-9.62
财务费用1,331.27438.03203.92
资产减值损失6,922.937,133.24-2.95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82.64270.12-204.63
投资收益3,106.771,372.93126.29
营业利润17,752.44-16,861.43不适用
营业外支出795.17-978.66不适用
利润总额18,870.48-12,895.86不适用
净利润14,072.36-17,043.56不适用
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021.91-15,535.99不适用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开关225,462.26172,487.2523.504.62-2.65增加5.71个百分点
变压器219,989.98179,589.7518.3622.6314.45增加5.84个百分点
绝缘子及避雷器16,556.1814,133.7314.6321.225.93增加12.32个百分点
电容器21,678.8215,850.8726.8816.33-0.66增加12.50个百分点
工程及贸易45,566.5135,680.3521.70-14.22-20.49增加6.17个百分点
研发及检测11,564.275,527.2352.2019.94-1.37增加10.33个百分点
电力电子32,880.2624,089.6026.74-6.57-19.15增加11.40个百分点
其他产品197.53148.8024.67   

地区营业收入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
国内521,806.9911.76
国外52,088.84-10.61

序号被投资公司名称投资类型2013上半年年投资额持股比例主要业务
西电通用自动化有限公司合资新设37170万元59%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控制保护、测量、通讯设备,电力监控、电能质量和节能管理系统,能量管理、配电及停电管理和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及服务,以及上述产品的进出口自营及服务。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初投资成本期初持股比例(%)期末持股比例(%)期末账面价值报告期损益报告期所有者权益变动会计核算科目股份来源
600880博瑞传媒7.140.030.03283.763.70109.3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初始投资
合计7.14283.763.70109.31

借款方名称委托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借款用途抵押物或担保人是否逾期是否关联交易是否展期是否涉诉关联关系
西电常变8,5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2,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常变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广开1,00012个月6.0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广开1,00012个月6.0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西瓷1,5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西瓷1,50011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西瓷1,30012个月5.4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西瓷1,50012个月5.4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西瓷1,1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西瓷1,10012个月6.0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西瓷5,00012个月6.0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西瓷5,00012个月6.0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西瓷1,32512个月6.0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开有限7,5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开有限2,5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开有限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开有限2,5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开有限3,0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开有限2,50012个月4.20流动资金周转全资子公司
西电济变5,40012个月6.0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西电济变3,3288 个月6.00流动资金周转控股子公司

所持对象名称最初投资金额(元)期初持股比例(%)期末持股比例(%)期末账面价值(元)报告期损益(元)报告期所有者权益变动(元)会计核算科目股份来源
西安银行615,514.000.020.02615,514.0057,611.80 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
合计615,514.00615,514.0057,611.80 

借款方名称主要产品或服务注册资本资产规模净资产净利润
西电西变变压器、变压器辅助设备、互感器及其原材料、配套件、机械设备、仪器仪表进出口业务和变压器、互感器技术进出口业务120,473.41524,706.76178,691.744,003.97
西电常变变压器、变压器辅助设备及其原材料、配套件、机械设备、仪器仪表进出口业务和变压器、互感器技术进出口业务63,482.4174,051.7343,155.76-1,300.12
西电济变变压器、电抗器、互感器、电容器及其配套设备、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和其他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风力发电机组零件、电气设备用绝缘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变压器油箱及变压器零件、金属结构件、电工机械专用设备、其他通用零部件的制造与销售:机械零部件加工及设备修理:进出口业务23,043.53148,391.1647,995.82-1,249.33
辽宁电工机制纸、纸板制造及加工: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不含许可经营项目)5,000.0020,566.6613,241.97-141.68
西电蜀能

制造销售、安装、修理:变压器、互感器、互感器、电力阻断器、电力高低压开关柜:发电:检修、调试电表:焊接:机械加工:电器工程的安装调试10,000.0042,092.4720,915.00-294.06
西开有限高压电器设备、中低压电器设备制造装备及上述产品的更新改造和技术咨询服务: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经营87,931.11306,703.5290,429.18-575.24
西开电气发电、输变电、配电用品压电气设备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及更新改造、技术咨询133,918.00563,318.86204,122.698,198.60
西电常开1l0KV及以上的全封闭组合电器CGIS)、SF6断路器CGCB)产品的装配、实验、销售及技术服务10,000.0029,021.206,794.52-516.32
西电广开生产、研制、开发、销售:发电、输变电、配电用高压电气设备:提供售后服务和技术咨询16,500.0019,184.3912,076.61-521.03
西电操动机构高压输变电设备、控制装置的研发、制造、服务:工模具制造7,500.0033,123.5712,388.78369.19
西电上开输变电设备生产制造、设计、开发和销售8,000.0049,983.3314,229.76530.34
西电西容电力电容器及其成套装置的开发制造: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的开发制造:标准电容器、脉冲电容器及其高压试验设备制造38,274.70119,130.1753,110.35188.51
西电避雷器避雷器及其他过电压保护装置与附属产品、检测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8,000.0038,980.939,669.69338.31
西电西瓷高压电瓷、避雷器、高压熔断器、放电记录器的制造、销售:金属材料、水泥、金刚砂窑具及耐火材料制品、化工原料销售:电瓷产品及电瓷制造设备的进出口业务47,556.0573,950.7818,005.90-3,096.05
西电套管套管、互感器、复合绝缘子类产品及其电工材料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及中试、性能测试和机加工;上述项目的技术咨询与服务49,851.0061,659.1840,059.97-1,427.73
西电电力

系统

灵活交流输电、高压直流输电、

轻型直流输电、电能质量、新能源及环保和节能减排工程的系统研究、成套设备设计、工程承包、设备制造、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电力电子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固定串补/可控串补设备、无功补偿和谐波治理设备、可控高抗设备、直流输电换流阀、电力控制保护设备、直流场设备、储能装置设备、新能源变流器、牵引变流器、特种电源、中高压变频器、高压软启动产品、电力电子器件的销售

25,176.77246,797.1162,154.694,139.42
西高院高压电器产品的检测、中试开发、研究、技术转让和咨询服务:输变电设备成套设计制造、自销:控制保护装置及灵活交流输电成套装置的设计、制造和销售64,068.00140,195.9297,916.462,786.76
西电销司交流直流输变电设备、电力整流装置、自控装置、工业用电设备、电线电缆,绝缘材料等3,593.0010,885.14-550.44-51.82
西电国际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

进出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一来一补"业务:开展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等

10,000.00186,945.6017,926.83284.70
西电财司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

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

100,000.00693,119.98124,729.535,027.48
西电通用电力自动化控制、保护、测量、通讯设备,电力监控、电能质量和节能管理系统,能量管理、配电及停电管理和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及服务,以及对上述产品及软件的进出口自营及服务63,00031,762.6230,889.10-610.90

名称主要产品或服务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
西电西变备、仪器仪表进出口业务和变压

器、互感器技术进出口业务

181,015.013,967.714,003.97
西开电气和售后服务及更新改造、技术咨

199,005.509,192.958,198.60
西电电力系

灵活交流输电、高压直流输电、

轻型直流输电、电能质量、新能源及环保和节能减排工程的系统研究、成套设备设计、工程承包、设备制造、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电力电子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固定串补/可控串补设备、无功补偿和谐波治理设备、可控高抗设备、直流输电换流阀、电力控制保护设备、直流场设备、储能装置设备、新能源变流器、牵引变流器、特种电源、中高压变频器、高压软启动产品、电力电子器件的销售

33,494.624,727.074,139.42
西高院控制保护装置及灵活交流输电成

套装置的设计、制造和销售

14,078.423,043.912,786.76
西电财司对西电集团各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

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

8,692.856,601.545,027.48
西电西瓷高压电瓷、避雷器、高压熔断器、放电记录器的制造、销售:金属材料、水泥、金刚砂窑具及耐火材料制品、化工原料销售:电瓷产品及电瓷制造设备的进出口业务15,756.90-3,119.78-3,096.05
西电套管套管、互感器、复合绝缘子类产品及其电工材料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及中试、性能测试和机加工;上述项目的技术咨询与服务8,061.36-1,482.83-1,427.73

序号项目名称募集投资

额 度

新增募投项目调整方式及内容使用募集

资金额度

大功率弹簧机构产业化项目16,976 取消 
超(特)高压湿法电器瓷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28,900 取消 
高精度互感器以及高压无功补偿电容器生产线改造项目27,580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及电流互感器技术改造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和内容13,250
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用电器瓷套、避雷器产业化项目11,576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用电器瓷套产品变更实施

内容

5,103
原28 项科计研发计划29,991新增32 项科研计划变更实施30,000
高压电工触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新增10,000
 调整前使用募集资金额度115,023调整后使用募集资金额度58,353

项目名称项目金额项目进度本报告期投入金额累计实际投入金额项目收益情况
电器产品可靠性试验能力建设项目26,000完成低压电器、热机实验室及高压直流大电流实验室土建工程施工及电气安装,正在进行局部校缺。1,7734,699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9520万元,年营业税金及附加生产期各年平均为513万元。
成都西电蜀能新厂区技术改造项目29,060完成非晶车间、干变车间、线圈车间及220KV试验站改造,完成新办公楼、综合楼的建设。426,605该项目实施后,年营业收入105228万元,年利润总额8989万元,年营业税金及附加443万元。

序号募集资金总额:1,000,903.28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4,111.92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115,023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828,703.80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11.49%
承诺投资项目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如有)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截至期 末承诺 投入金额 (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2)-(1)截至期末投入进度(%)(4)=(2)/(1)预定可使用

状态日期

本年度实现的效益

(利润口径)

是否达到 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 发生重大 变化
超高压开关设备产业化项目 29,093 29,09329,093 1002010 年9 月10,858.70
超高压(特高压)敞开式开关及配套设备产业化项目 58,813 58,8131,129.3758,127.83-685.1798.842011年12 月5,050.33
超高压特高压开关设备铝合金铸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14,700 14,700 14,700.001002010 年9 月-458.41否(注1)
大功率弹簧机构产业化项目(取消)16,976     _   取消
开关产品电镀基地建设项目 25,620 25,62036.6911,879.07-13,740.9346.37一期投运9.50否(注2) 
广东地区西电高压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项目 22,580 22,58032.6212,448.51-10,131.4955.13一期投运-521.03否(注3) 
铁道电气化用成套电器设备产业化项目 26,000 26,000  -26,000.00_    
序号承诺投资项目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如有)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截至期 末承诺 投入金额 (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2)-(1)截至期末投入进度(%)(4)=(2)/(1)预定可使用

状态日期

本年度实现的效益

(利润口径)

是否达到 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 发生重大 变化
超高压、特高压电抗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27,448 27,4481.9225,412.67-2,035.3392.582010年12 月4,092.64否(注4)
超高压变压器核心组件技术改造项目 24,176 24,176  -24,176_    
10超高压(特高压)核电站用巨型变压器技改项目 38,709 38,70938,709 100已验收-1,900.79否(注5)
11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电力电容器及电力互感器产业化项目 22,637 22,637141.3119,571.64-3,065.3686.46一期已验收,二期在建42.29否(注6)
12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及电流互感器技术改造项目27,58013,25013,250 -13,250 2013年12月投运  见公司临

2010-021 号公告

13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用绝缘子产业化项目 10,829 10,829 10,820.42-8.58100已投运 -401否(注7) 
14超(特)高压湿法电器瓷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取消)28,900     _   取消 
15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用电器瓷套产品11,5765,1035,103  -5,103 2010 年6 月 13否(注8)见公司临

2010-021 号公告

16超(特)高压复合绝缘子、交直流电容套管产业化项目 49,851 49,851498.4844,151.73-5,669.2788.572012 年6 月-1,504.50否(注9)
17超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产业化项目 18,400 18,4001,134.8618,123.53-276.4798.502010 年3 月2,993.58
序号承诺投资项目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如有)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截至期 末承诺 投入金额 (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2)-(1)截至期末投入进度(%)(4)=(2)/(1)预定可使用

状态日期

本年度实现的效益

(利润口径)

是否达到 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 发生重大 变化
18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设备试验系统改造项目 12,740 12,74012,740 100已验收 -182.16
19大功率换流阀运行试验系统扩容升级改造项目 5,500 5,500  -5,500 2013 年12 月  
20大容量试验系统扩容改造项目 26,290 26,290 5,257-21,03320已投运 -10.16否(注10)
21电磁兼容实验室建设项目 6,200 6,200  -6,200 2013年12 月  
22高压电气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 7,500 7,500 2,963-4,53740已验收 -192.05否(注11)
23高压电工触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新增)10,00010,0001,136.679,242.12-757.8892.422012年12月投运 4否(注12)见公司临2010-021 号公告
24科技研发项目29,99130,00030,000  -30,000 2012 年7 月  见公司临2010-021 号公告
25项目调整后的余额 56,67056,670 56,670 100   见公司临

2010-021 号公告

26补充流动资金 230,000 230,000 230,000 100   
序号承诺投资项目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如有)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截至期 末承诺投入金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2)-(1)截至期末投入进度(%)(4)=(2)/(1)预定可使用

状态日期

本年度实现的效益

(利润口径)

是否达到 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 发生重大 变化
27超募资金 228,794.28 228,794.28 228,794.28 100    见公司临

2010-021 号公告

 合 计1,000,903.28115,0231,000,903.284,111.92828,703.80-172,199.48 
未达到计划进度原因(分项说明)2、3、8、16、17项剩余未投入资金为项目投产前的铺底流动资金;5、6项为项目分两期建设,二期由于市场变化建设施工暂缓,11项为项目分两期建设,二期在建;7、9、12 、15、20、22、23、24由于市场变化,项目建设暂缓、延期或募集资金投入暂缓; 19、21由于市政规划建设及市场原因,导致施工建设延期。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项目变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将247,856万元用于置换截止2010年1月31日募投项目预先投入的自有资金(详情见公司《临2010-003》号临时公告);并经首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同意置换《高压电工触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自有资金2053万元投入(详见公司《临2010-026》)。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形成原因部分项目处于建设期和施工延后形成。

用 途本年度使用金额截止报告期累计使用金额备注
1.置换前期投入项目的自有资金 249,909 
2.累计投入项目资金4,111.9263,330.52 
3.补充流动资金 230,000 
4.超募资金转营运资金 228,794.28依据《临时2010-023》号临时公告
   
合 计 828,703.80 

序号开户行账号2013年6月30日余额
工商银行西安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0323547,116,231.14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611015600551104500001,103,452.07
建设银行西安劳动路支行61001740015059666666436,620,788.96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456010100100131220158,755,528.37
中国银行西安北大街支行30795826560809500156,300,992.99
招商银行西安北大街支行129904294910802159,381,687.13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高新开发区支行72040158000022219338,915,817.03
 合 计 1,698,194,497.69

序号子企业开户行账号2013年6月30日余额
西电西变工行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134920,694,468.65
西电常变工行常州钟楼支行1105020519001248284
3.0西开有限工行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14737,471,831.64
3.1西开精饰工行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18721,461,574.96
3.2西电长城建行天水分行620016301010515074338,753,037.44
西开电气工行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1225415.20
西电广开中信银行广州南沙支行744451018260001158141,098,704.87
西电西容工行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107431,544,276.67
西电西瓷工行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110192,508.97
西电套管工行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162458,325,017.62
西电电力系统工行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08463,225,034.80
10西高院工行土门支行37000218292000515972,142.77
 合 计  172,669,013.59

序号单位名称贷款额度用途
中国西电集团公司100,000流动资金
西电陕西陕开电器集团有限公司4,100流动资金
西电宝光宝鸡有限责任公司5,000流动资金
西安西电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4,000流动资金
西安西电电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350流动资金
西安西开中低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3,000流动资金
西安西电鹏远重型电炉制造有限公司1,000流动资金
西安鹏远重型电炉制造有限责任公司1,000流动资金
西安技师学院2,000流动资金
10西安西电后勤资产管理中心2,915流动资金
合 计123,36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