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增速再度放缓,下游需求持续减弱加剧了市场价格的激烈竞争,公司处于极其残酷的竞争环境中。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优化产品结构,深挖成本潜能,积极应对各种考验,全力确保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运转。

 3.1 主营业务分析

 3.1.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来料加工量比例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来料加工量比例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运输费下降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折旧费、社保费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销售回笼资金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固定资产投入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偿还贷款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研发投入减少所致。

 3.1.2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单位:人民币 元

 ■

 说明:

 ①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2992216.76元,主要系本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坏账准备所致;

 ②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262443.14元,主要系套期合约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③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62.38%,主要系公司本期期货平仓收益减少及本期出售鑫龙电器股票收益所致;

 ④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75.20%,主要系本期政府补贴增加所致;

 ⑤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59837.01元,主要系鑫古河当期实现所得税所致。

 3.1.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3年上半年,整体经济形势变化不大,公司生产经营没有得到改观。但公司仍按计划重点提升研发创新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内控管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上半年,各项工作都在有序的开展。

 3.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3.2.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3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2000年11月上市,是国内铜合金加工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专注主营业务发展,挖掘公司在铜板带生产方面的经验,完善各项操作规范。经过多年发展,公司拥有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近二十项国家级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多项产品获国家级荣誉称号,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铜合金材料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发起人和产业依托单位。目前,公司形成了以高精度锌白铜带、高精度磷青铜带为主要利润来源的产品生产体系,成长为高精度铜板带行业的领军企业。

 3.4 投资状况分析

 3.4.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1)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万元

 ■

 (2)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3.4.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4.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3,292.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583.26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金额为41,708.74万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9,862.09万元,其中:2013年上半年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20,300.00万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后,募集资金余额为1,846.65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3,521.09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手续费支出0.34万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余额应为5,367.40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实际余额为5,367.40万元。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①经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年产10,000吨精密紫铜带技术改造项目变更为收购无锡古河60%股权并增资项目。

 ②经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年产15,000吨引线框架铜带项目变更为年产40KT高精度电子铜带项目。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①年产10,000吨精密紫铜带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为随着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原计划项目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要;同时国内紫铜带项目投资规模过大,产能陆续释放,造成国内大宗紫铜带产品生产能力过剩。无锡古河在锡磷青铜带生产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通过受让古河金属(无锡)有限公司股权和股权受让后对其增资整合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综合价值。上述事项已经公司四届十七次董事会和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②年产15,000吨引线框架铜带项目,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公司在对该项目进行充分的认证与评估后,认为该项目实施预计无法达到预期效果,为追求更高的经济回报,完成公司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公司决定将产品目标向高端进行转移,拟实施年产40KT高精度电子铜带项目。该变更事项已经公司五届十四次董事会和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4.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芜湖鑫瑞贸易有限公司

 截止报告期末,本公司持有芜湖鑫瑞贸易有限公司97.5%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截止2013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7,386.69万元,净资产7,212.15万元。

 (2)芜湖鑫晟电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持有鑫晟电工100%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19,000万元。截止2013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50,100.33万元,净资产17,582.47万元,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444.68万元,实现净利润-1,220.32万元。

 (3)鑫古河金属(无锡)有限公司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持有鑫古河60%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625000万日元。截止2013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29,557.52万元,净资产18,157.96万元,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920.44万元,实现净利润413.21万元。

 (4)安徽科汇铜合金材料加工工程有限公司

 截止报告期末,本公司持有安徽科汇铜合金材料加工工程有限公司50%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截止2013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238.56万元,净资产238.48万元。

 (5)安徽繁昌建信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

 截止报告期末,本公司持有安徽繁昌建信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9%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截止2013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44,076.05万元,净资产12,376.66万元。2013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56.35万元,实现净利润980.32万元。

 3.4.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4.1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2012年初未分配利润183,284,838.73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69,730.78元,提取盈余公积531,048.81元,可供分配的利润179,538,520.70元。因公司正投资实施40kt高精度电子铜带项目,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因此报告期内没有利润分配实施执行情况。

 董事长:周瑞庭

 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255 证券简称:鑫科材料 编号:临2013—022

 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半年度报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8月24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劵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劵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经审核,现对披露的部分内容予以更正,公告如下:

 一、半年报全文 “第六节 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二、股东情况(一)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中,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结算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股东名册,披露的前十名股东中包括了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更正前为:

 (一)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

 公司对2013年半年度报告前十名股东中的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明细进行了查询。根据相关信息披露业务规定,公司对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分拆计算后,公司前十名股东排名情况更正如下:

 单位:股

 ■

 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按上述更正情况作出相应调整。

 二、半年报全文财务报表附注中“七、42.(2)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构成情况”

 更正前:

 ■

 更正后:

 ■

 公司根据上述更正内容,修订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修订后的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由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