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展开,全体员工在管理层的领导下,创新工作思路,优化产品结构,转变销售策略,积极开发新产品,最终使得公司产销量回升,营业收入及毛利润有所增加,但由于报告期内政府补助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加之人民币升值产生汇兑损益,使上半年度公司利润有所下降。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69,611,942.6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54%;营业利润39,571,899.75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9.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51,890.66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03%。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利息收入减少及汇兑损益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上期归还银行借款较多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2、其它

 (1)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募投项目进展未达到计划进度,主要系募投项目对应的产品附加值有所下降,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审慎实施募投项目。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3年公司经营计划为实现产量、销量、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项数据指标的超越,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669,611,942.60元,同比增加0.54%,但实现净利润35,669,038.61元,同比减少36.80%。主要原因为:1、财务费用增加,系人民币升值,汇兑损益增加及同比利息收入有所下降所致;2、资产减值损失增大,系报告期内按账龄分析法对中迈永安补提30%坏账准备所致;3、营业外收入下降,系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补助同比减少所致。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1、装备和工艺优势

 我公司拥有(1+4)热连轧生产线,该生产线为国内首条自行设计的热连轧生产线。经过多年的技术参数调试和生产运行,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控制铝板带箔生产速度、温度、厚度、板型等各种工艺参数的经验和技术,已拥有独特的对(1+4)热连轧生产线运营控制的管理经验。该技术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成品率,保证了稳定的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公司迅速扩大生产规模和优化产品结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技术优势

 公司十分重视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被认定为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铝板带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公司已开发出电子印刷用CTP版基生产技术、热轧PS版基生产技术、电子箔生产技术、5系合金板生产技术等,独立的研发中心及持续研发能力,使公司牢牢抓住行业发展的最新热点和动向,并促进公司铝板带箔技术研发成果的迅速产业化。

 3、产品优势

 公司产品涵盖了1系、3系、4系、5系、6系、7系和8系铝合金等多品种、多规格的产品系列,拥有产品厚度从0.008mm 到300mm 的不同规格、不同牌号、不同状态的铝板、铝带、铝箔,能够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公司十分重视质量管理,公司已经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建立了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致力于CTP版基、电子箔、复合铝板带箔等几种代表铝轧制行业尖端技术的高附加值、高精度、高成长性、高性能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4、客户优势

 由于公司良好的产品质量与丰富的产品构成,公司形成了长期稳定、高端的客户群体,为公司产品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公司将致力于成为更多优质客户的长期供应商。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 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董事长:马廷义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1677 证券简称:明泰铝业 公告编号:临2013-032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13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通知方式发出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3年8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进行,会议应参加董事8名,实参加董事8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马廷义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

 2、公司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1677 证券简称:明泰铝业 公告编号:临2013-033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的召开情况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3年8月13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通知方式发出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3年8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进行,会议应参加监事5名,实参加监事5名,本次监事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马跃平先生主持,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形成了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根据《证券法》第68条的相关要求,作为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已按规定认真审核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全部内容,确认如下:

 (1)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5票同意, 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

 表决结果:5票同意, 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上网公告附件

 1、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

 2、公司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08月23日

 证券代码:601677 证券简称:明泰铝业 公告编号:临2013-034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3年上半年

 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11] 1372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于2011年9月7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A 股)股票6,000万股,每股面值 1 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20元。截止2011年9月7日,本公司共募集资金1,200,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70,513,6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1,129,486,400.00元。

 截止2011年9月13日,本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以“天健正信验(2011)综字第220012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另根据公司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承销协议之补充协议,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返还公司支付的承销费6,000,000.00 元,故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135,486,400.00 元,其中超募资金432,586,400.00元。

 截止2013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657,486,189.76元,其中投入铝板带箔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230,662,289.76元(置换公司于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利用自有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项目155,850,000.00元;2011年10月1日至 2011年12月31日止使用募集资金16,674,978.94元;2012年度使用募集资金19,497,568.44元;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止使用募集资金38,639,742.38元)。公司将超募资金426,586,4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已经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并将超募资金专户结息237,500.00元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一并转出。

 截止2013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502,455,033.65元。与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的差异24,454,823.41元,系募集资金专户累计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经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并要求保荐代表人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至少进行现场调查一次。根据本公司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保荐协议》,公司单次从募集资金存款户中支取的金额达到人民币5,000万元以上的或累计从募集资金存款户中支取的金额达到募集资金总额的20%,公司应当以书面形式知会保荐代表人,同时经公司董事会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于2013年1月24日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10,000万元,于2013年4月11日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10,000万元(详见上海证券交所网站www.sse.com.cn)。

 截止2013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3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2013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报告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报告期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报告期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不存在不及时、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息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