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公司贯彻落实一个思想(质量效益为核心的经营思想),大力突出三大战略(品牌服务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和资源优化战略),求真务实,深化创新,变革突破,实现了企业经营的稳健发展。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38亿元,同比下降3.40%;实现利润总额5.19亿元,同比下降6.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49%。上半年,公司扎实推进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具体包括六个方面。

 (一)创新驱动,加快存量结构优化

 1、汽车业务:推进网络投资价值化,后服务集成化

 新车销售方面,面对不利的市场环境,汽车业务实施“以我为主”的市场策略,销售新车7.27万辆。后服务方面,发挥元通集团平台优势,强化后服务业务的集成化运作,实现了后服务业务的快速增长,上半年后服务吸收率达94.03%。网络投资方面,存量与增量引领并重,以质量和效益为立足点,重点实施品牌、优势区域集群式发展,调研了31个乘用车品牌规划数据,重新调整了品牌发展指数。创新发展方面,在2012年各项转型升级方案基础上,重点发展汽车金融业务,全面提升零部件、用品、二手车、电子商务等后服务业务,推进前网后网的一体化运作。

 2、地产业务:提高开发效率,拓展服务价值链

 地产业务以提高开发效率为基础,积极拓展服务价值链。一是重新制定新项目和在建项目整体开发计划书,明确各业务环节时间节点和关键任务,通过提高各节点工作效率,压缩项目开发周期。对新增土地项目,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尽早实现项目开发建设;二是通过与优秀企业进行对标研究,结合明源软件及其流程,建立标准化流程;三是根据发展战略规划,集中考察了上海、浙江、苏南等地区出让项目,积极做好市场调研、项目可行性分析及竞买准备工作;四是推进物管和精装修创新业务,以拓展产品服务价值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3、期货业务:巩固经纪为本,发展创新业务

 期货业务以巩固经纪业务为根本,发展创新业务。一方面通过加强技术建设投入力度,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交易服务,提升渠道资源整合能力,打造经纪业务升级版,进一步做大保证金规模和业务量。另一方面已获得资产管理业务资格,计划下半年推出期货公司自营的资管产品,并为创新业务开展做好相关业务、人才、模式的准备工作。

 4、国际贸易业务:稳定服装市场,延伸粮食产业链

 国际贸易业务大力开拓新兴国家市场,并通过电子商务方式开展对外贸易,取得了良好的销售规模和利润。粮食业务方面,上半年粮食实现销售32.73万吨,在加深已有客户合作基础上,新增四家客户,并与粮油企业展开进一步合作,推出以"人地"商标冠名的粮油系列产品。

 5、机电业务:做精拳头产品,丰富业务品种

 线缆业务不断完善"品牌+产品+服务+渠道"商业模式,在下游需求萎靡的情况下,上半年销售电线电缆2.58万千米。不锈钢业务拓宽产销渠道,与日本、韩国公司建立了业务关系。重点开发丹特卫顿系列产品,形成以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和单元机为主的产品体系。

 (二)优化资源,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第一,优化人员与组织资源。优化和调整重点事业部经营班子;各产业公司建立核心领导成员议事机制,以完善经营决策机制,提高决策的效率和透明度;梳理集团管控体系,通过裁减、合并、调整、新设等方式,将审计、投资等职能上收。

 第二,优化资金资源。加强银企沟通,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各事业部资金资源的协调平衡,提高融资额度的使用效率。

 第三,优化客户资源。加快完善各事业部客户关系管理的组织架构、流程制度等基础性建设工作。元通汽车结合"启擎"系统提升版,充分利用现有数据资源,优化客户关系管理工作,并基于大数据平台,开展客户数据挖掘、开发及数据服务;中大地产升级明源系统,增设客户关系管理模块,为客户深度开发奠定了基础;中大期货自主升级"牛路客"系统,改善交易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形成了前台营销拓展、后台服务支撑的新机制。

 (三)完善管理,提升集团管控能力

 第一,加强预算管理。以"效率提升、求真务实"为原则,公司完成了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对重点指标分别编制了力保指标和力争指标,并制定了预算目标刚性约束机制。

 第二,落实成本领先。以经营实际、流程梳理、实事求是为原则,厉行勤俭节约,降成本、减费用、提高回报水平。

 第三,强化内控管理。通过4年的持续建设,公司已经搭建起了覆盖总部及全部5个事业部的内部控制手册体系,共计72个,并建立了完备的内部控制组织架构。上半年完成了共计125家实体、303个业务流程的2012年度内控自评工作;完成对7家单位的绩效管理专项审计以及15家单位的常规审计项目。

 第四,加强信息化建设。公司制定了《2013年信息化与客户关系管理工作实施要点》,重点围绕提高汽车贸易和大宗商品贸易信息化水平,以业务流程优化为前提,以信息化契合业务模式为着力点,加强信息化管理工作。

 (四)加强培训,提高干部员工素质

 2013年是公司的"变革突破之年",公司提出了筹建干部学院的计划,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素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让学习培训成为驱动公司变革突破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五)品牌服务,提升公司社会形象

 今年以来,在"品牌服务战略"的总体要求下,公司及各业务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品牌建设与提升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上半年,公司获得了一系列社会荣誉。公司董事长陈继达荣获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公司荣获第四届"浙江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入选2013年《财富》中国500强,名列第125位。元通汽车荣获"全国十佳汽车营销集团"、"2012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企业品牌最具影响力奖"等。中大地产中大银泰城项目荣膺"2013浙商商业地产标杆楼盘"大奖;上海项目公司荣获第六届上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中大国际荣获"企业信用等级AAA级信用企业"铜牌。中大期货荣获2012年"最佳金融创新奖"、"最佳交易平台期货公司"、"投资者最满意期货公司"等称号。

 (一)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其他

 2.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的异常情况及原因的说明

 资产负债表项目单位:万元

 ■

 利润表项目单位:万元

 ■

 2.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3年上半年,公司按照2013年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以质量效益为核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进五大业务模式创新,拓展业务增长点,发掘业务新亮点;实施资源优化战略,有效优化资产人员组织存量结构;实施品牌服务战略,加强各产业公司的自身品牌建设。实现了公司的稳健经营,提升了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38亿元,同比下降3.40%;实现利润总额5.19亿元,同比下降6.7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49%。其中公司汽车业务销售新车7.27万辆,同比下降1.3%,上半年后服务吸收率达94.03%,新建项目13个(部分在审批过程中)。汽车销售情况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汽车销售竞争日益加剧、土地价格飙升、环保压力增大、“限购”、“限行”、“限迁”等抑制汽车消费的政策等不利因素越来越多,汽车业务在传统4S店模式下,自主发展能力弱,需要进行转型升级,必须加快后服务环节的开发力度。公司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87亿元, 同比增长6.16%,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2.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8%。 房地产业务增长幅度不大,原因为地产业务虽然去年以来已受让3宗地块,但其产出需要一定周期,下半年,将重点抓好销售,提高开发效率,加快周转速度,适度储备土地。

 2013年下半年, 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国内需求难以明显改善,经济结构调整和严重的产能过剩、金融机构杠杆高企、债务负担较重等中长期问题将持续缓慢发酵,对经济增长形成长期制约因素,公司的五大业务板块都将面临着不同的困难和挑战,公司将深入推进"一个思想,三个战略"落地,着眼于长远发展,通过模式创新、资源优化配置等手段,拓展汽车、地产等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空间,夯实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基础。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1.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

 (1)因直接设立或投资等方式而增加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1)子公司中大地产与自然人唐金根等共同出资设立成都浙中大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1月23日办妥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510100000275669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子公司中大地产出资4,4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88%。本公司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子公司中大地产与自然人金平等共同出资设立浙江中大正能量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1月30日办妥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330000000067963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子公司中大地产出资4,5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90%。本公司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3)子公司中大地产与自然人陈华东等共同出资设立中大房地产集团上虞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2月28日办妥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330682000127772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子公司中大地产出资4,5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90%。本公司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子公司中大地产与自然人赵海蛟等共同出资设立中大房地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6月13日办妥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360100110017860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子公司中大地产出资3,5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70%。本公司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5)子公司中大元通实业、中大地产与自然人敖小件等共同出资设立浙江丹特卫顿热泵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5月21日办妥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330184000240393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子公司中大元通实业出资6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30%;子公司中大地产出资42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21%。本公司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

 (1)因其他原因减少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1)子公司杭州元行汽车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7日经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注销,已经完成全部的注销手续,故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2)子公司浙江奥通持有温州瓯通40%的股权,本期因该公司的其他股东与浙江奥通保持一致的承诺已于2013年5月到期,2013年6月起浙江奥通对该公司不再具有实质控制权,故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3.其他说明

 (1) 拥有其半数或半数以下表决权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原因说明

 1)子公司中大国际对浙江中大新力经贸有限公司等15家从事外贸业务等子公司的持股不足50%,因该等子公司其他股东均承诺,在重大经营决策事项上与中大国际保持一致,故中大国际对该等公司具有实质控制权,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 子公司中大地产持有杭州圣马50%的股权,因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半数以上由中大地产委派,中大地产在该公司重大经营决策事项上具有实质控制权,故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3) 子公司物产元通持有浙江奥通50%的股权,因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半数以上由物产元通委派,物产元通在该公司重大经营决策事项上具有实质控制权,故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 子公司物产元通持有富阳之信汽车有限公司50%的股权,因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半数以上由物产元通委派,物产元通对该公司具有实质控制权,故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5) 子公司浙江友通持有永康市友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50%的股权,因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半数以上由浙江友通委派,浙江友通对该公司具有实质控制权,故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6) 子公司物产元通及元通汽车合计持有浙江之信50%的股权,因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半数以上由物产元通及元通汽车委派,物产元通对该公司具有实质控制权,故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7) 子公司元通汽车持有杭州龙通丰田汽车有限公司50%的股权,因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半数以上由元通汽车委派,元通汽车对该公司具有实质控制权,故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 拥有半数以上表决权但未能对其形成控制的,未形成控制的原因说明

 ■

 董事长:陈继达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4日

 

 股票代码:600704 股票简称:物产中大 编号:2013—021

 物产中大六届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3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24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杭州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继达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独立董事贾生华先生因公出差,委托独立董事黄董良先生代为表决。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2013年半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当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3、《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当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站(http://www.sse.com.cn)]

 4、《关于调整控股子公司股权结构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当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站(http://www.sse.com.cn)]

 5、《关于董事会授权办公会议组织实施土地储备投资事宜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为了保持公司地产业务的合理规模,满足地产业务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于2013年5月16日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土地储备投资额度的议案》,公司自2013年1月1日起至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之前,授权董事会审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经营性土地(含通过股权收购购买经营性土地)的投资额度总额不超过50亿元。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把握市场机遇,推动公司地产业务发展,该授权事项由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办公会议具体组织和实施,并报公司董事会备案。

 公司将根据当期土地市场行情状况,结合公司土地储备、资金等实际情况,以控制风险、保证经营安全为原则,择机获取价低质优的土地储备项目。

 6、关于修订《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7、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8、 关于修订《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9、关于修订《子公司管理制度》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本次董事会通过的第6、7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特此公告。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4日

 股票代码:600704 股票简称:物产中大 编号:2013—023

 物产中大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

 浙江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浙江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2亿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不会增加公司风险;本次交易需经浙江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批后实施。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了支持公司机电实业业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理顺公司机电实业事业部的产权和管理体系,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全资子公司浙江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元通实业”)增资2亿元,使其注册资本金从5000万元增资至2.5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仍占其100%股份。

 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3年8月24日,本公司召开六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本公司9名董事一致通过了本次议案。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浙江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5000万元

 3、出资方式:以自有资金出资

 4、增资金额:2亿元

 5、股权结构:增资前后,公司都持有中大元通实业100%的股份

 6、经营范围:机电设备、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橡胶制品、电线电缆、商用车、汽车用品、汽车及摩托车配件、普通机械及器材、五金交电及配件、耐火材料、木材、建筑装饰材料、电子产品、纺织品、服装服饰、皮革制品、日用百货、初级食用农产品、工艺美术品、办公自动化设备、通信设备、计算机及配件、家用电器、厨卫用具的销售及售后服务,装饰装潢,房屋租赁服务,汽车租赁,仓储服务(除危险品),装卸服务,物业管理,经营进出口业务,实业投资,经济信息咨询服务。(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定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

 7、最近一年和最近一期财务指标:

 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12年12月31日,中大元通实业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53610.32万元,净资产5007.68万元;2012年营业收入52944.43万元,净利润 76758.98元。

 截止2013年6月30日,中大元通实业的资产总额71096.14万元,净资产7211.63万元;2013年半年度营业收入163142.24万元,净利润 803.95万元。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有利于推进公司机电实业业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本次增资一方面可以提升中大元通实业的资本实力,解决自有流动资金不足的长期难题,降低资产负债率;另一方面可以为公司机电实业事业部丹特卫顿空调、装饰石材(大理石、花岗岩)、精密不锈钢、汽车轮毂等一系列新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丰富业务结构。

 2、有利于明晰公司治理结构,促进机电事业板块内业务的协同发展。

 中大元通实业通过本次增资后,有能力收购公司持有的“浙江元通不锈钢有限公司、浙江元通机电工贸有限公司、浙江元通机电经贸有限公司、浙江元通齐达贸易有限公司”这四家成员公司股权,成为机电实业业务的控股平台公司,一方面理清晰了管理构架,另一方面,有利于统一规划指导板块内下属公司的业务发展,发挥所长,弥补其短,形成更强的协同作战能力。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本次增资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和股东的利益,同时,本次增资以现金方式实施,资金来源全部为自有资金,投资后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2、本次交易需经浙江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批后实施。

 特此公告。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4日

 股票代码:600704 股票简称:物产中大 编号:2013—024

 物产中大关于调整控股子公司股权结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

 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出资7166.77万元受让由公司持有的浙江元通不锈钢有限公司70%股权、浙江元通机电工贸有限公司51%股权、浙江元通机电经贸有限公司35%股权、浙江元通齐达贸易有限公司80%股权。上述四家公司股权结构调整后,公司对上述四家公司的合计持股保持不变。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对公司四家控股子公司股权结构调整不会增加公司经营风险;本次交易需经浙江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批后实施。

 一、 交易概述

 为了支持公司机电实业业务转型升级,理顺公司机电实业事业部的产权和管理体系,公司拟对四家控股子公司浙江元通不锈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通不锈钢”)、浙江元通机电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工贸”)、浙江元通机电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经贸”)、浙江元通齐达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达贸易”)股权结构调整,拟通过以下两步实施:

 1.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浙江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元通实业”)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全部可供分配利润分配后的账面净资产受让公司持有的元通不锈钢70%股权,金额为2502.98万元;公司持有的机电工贸51%股权,金额为3090.41万元;公司持有的齐达贸易80%股权,金额为1246.20万元;公司持有的机电经贸35%股权,金额为327.18万元。交易金额共计7166.77万元。

 2.股权结构调整完成后,中大元通实业和其他现有股东拟以现金方式分别对四家公司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大元通实业和其他现有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增资情况见下表。

 单位:元

 ■

 2013年8月24日,本公司召开六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控股子公司股权结构的议案》,本公司9名董事一致通过了本次议案。

 二、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浙江元通不锈钢有限公司

 1、注册登记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元通不锈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力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石桥路296号

 成立日期:2005年1月31日

 经营范围:金属材料的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不锈钢加工、剪切(限分支机构经营)

 股权结构:

 ■

 2、最近一年和最近一期财务指标:

 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元通不锈钢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24823.90万元,净资产4456.21万元;2012年营业收入305552.69万元,净利润412.22万元。

 截止2013年6月30日,元通不锈钢的资产总额23829.82万元,净资产4882.44万元;2013年半年度营业收入124680.02万元,净利润426.23万元。

 (二) 浙江元通机电工贸有限公司

 1、注册登记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元通机电工贸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3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力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沈半路353号

 成立日期:2005年4月13日

 经营范围:机电设备、电缆、电线、汽车(不含小轿车)、汽车用品、金属材料、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品)、木材、建筑装饰材料、五金交电、办公自动化设备、纺织品、家用电器、厨卫用具的销售及售后服务,装饰装潢服务,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装卸服务,房屋租赁服务,经营进出口服务。

 股权结构:

 ■

 2、最近一年和最近一期财务指标:

 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12年12月31日,机电工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35794.08万元,净资产9246.79万元;2012年营业收入142676.51万元,净利润1508.23万元。

 截止2013年6月30日,机电工贸的资产总额 49735.44万元,净资产10759.56万元;2013年半年度营业收入52795.34万元,净利润1512.77万元。

 (三) 浙江元通机电经贸有限公司

 1、登记注册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元通机电经贸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8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力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绍兴路466号

 成立日期:2007年1月17日

 经营范围:机电产品(不含品牌汽车)、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品及易制毒品)、电线电缆、普通机械及器材、五金配件、耐火材料、办公自动化设备、通信设备、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的销售。

 股权结构:

 ■

 2、最近一年和最近一期财务指标:

 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12年12月31日,机电经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6580.23万元,净资产1267.67万元;2012年营业收入34719.95万元,净利润313.01万元。

 截止2013年6月30日,机电经贸的资产总额 5253.28万元,净资产1475.18万元;2013年半年度营业收入17866.23万元,净利润207.51万元。

 (四)浙江元通齐达贸易有限公司

 1、登记注册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元通齐达贸易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4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力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1288室

 成立日期:2008年1月22日

 经营范围:金属材料、化工原料(除危险品及易制毒品)、橡胶制品、五金交电、建筑材料、电子产品、服装、服饰、皮革制品、日用百货、农副产品(不含食品)、工艺美术品的销售,经济信息咨询。

 股权结构;

 ■

 2、最近一年和最近一期财务指标:

 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12年12月31日,齐达贸易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22621.80万元,净资产1846.35万元;2012年营业收入41396.20万元,净利润225.44万元。

 截止2013年6月30日,浙江元通齐达贸易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 10225.49万元,净资产2105.90万元;2013年半年度营业收入26374.92万元,净利润 259.55万元。

 三、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有利于理顺公司机电实业事业部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控制经营风险。目前,公司直接持有机电实业事业部管辖的元通不锈钢、机电工贸、机电经贸、齐达贸易这四家成员公司股权。通过本次股权结构调整,中大元通实业成为机电实业业务的控股平台公司,理顺和明晰机电实业事业部的管理体系,实现“产权、治理、运营”的三统一,实现业务、资金、人员等要素的协同运作。

 四、本次交易的风险分析

 1、本次股权结构调整完成后,公司对上述四家公司的合计持股保持不变,有利于理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和股东的利益。

 2、本次交易需经浙江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批后实施。

 特此公告。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4日

 股票代码:600704 股票简称:物产中大 编号:2013-022

 物产中大六届七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七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3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24日在杭州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5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2013年半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当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pp://www.sse.com.cn) ]

 特此公告。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8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