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客论道
田鸿伟

 ■博客论道

 玉名:

 主力运作节奏未变

 指数出现了阳包阴的走势,这样的走势有报复性阳线的意味。8月12日中阳之后,市场有二阳七阴,这样的走势很多股民都觉得弱势,而实际上这就是主力运作的模式,虽然阴线多但市场重心没有改变,尤其是这期间个股活跃度保持很好。如果将视野放大,周一的走势实际上是再度显露出来主力运作的节奏,可以看一下7月11日、7月23日、8月12日、8月19日之后的市场走势,很容易找到期间的共同点:在一根中阳之后,市场连续的阴线调整,随后再度中阳拉起来。那么单纯从走势来看,红周一至少能够让指数在本周继续保持这样平稳的走势,哪怕是后面没有出现继续上攻,周一的中阳也足够以后几天小阴线的空间,所以我们没必要纠结指数,继续专心做个股即可。

 拾金客:

 中阳线又将指数推至安全地带

 周一的这根中阳线意义重大,因为自上周大盘震荡下行以来盘面几乎没有太大抵抗,盘面重心下移已经接近破位的走势,同时也是变盘的时间点,在紧要关头主力将指数重新拉到2100点附近,不论从技术上看还是从盘面上分析指数都有进一步上行的趋势,所以这根中阳线可以看作盘面启动的信号。

 不能不说,这根放量中阳过后,又将指数推至一个相对安全的地带。一旦大盘稳定下来,还是会沿着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脉络运行,轻大盘重个股依然是明智的选择。但这波能不能赚,此时更考验的是选股能力。

 老倪先生:

 利好推动大盘向上突破

 自6月钱荒过后,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可谓利好消息不断,只是市场长期沉浸在暴跌的伤害中难以自拔,在底部徘徊中逐渐弥合创伤。最近连续四个星期的星期一都是一条中阳线,一个共同特点是,周一都可以总结出批量重量级利好消息,比如本周一,上交所正研究加快推“T+0”机制,对券商股形成重大利好,券商股成为推动大盘指数的重要力量;最新的基金半年报显示,中央汇金上半年动用资金量近150亿元,狂揽蓝筹ETF,让市场认识到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上周出台的上海自贸区试点消息,炒地图的兴奋延续到今天,上海20多家个股封上涨停板。

 另外还有消息称下半年新一轮投资启动以保“稳增长”,总体规模万亿级。新一轮“稳增长”投资,实际上早已启动,包括铁路环保等等,前期相关板块已经有所动作。估计这是一波比2009年更大规模更有效率的投资盛宴,相对应的股市也将走出一波更胜2009年小牛市的大级别波段上涨行情。

 淘金客:

 主力维稳行情提前启动

 周一上证指数大涨的主要动力实际上来自于上海自贸区题材炒作,上海本地股集体涨停。多年实战经验表明,上海本地股每年都会有一波明显上涨行情,只是主力以什么借口发动行情而已。沪市短线上涨持续性,还需观察上海本地股炒作持续性。一般来说,一旦上海本地股集体涨停,也就意味着本次炒作已进入高潮,后市除了少数龙头股还能坚守之外,其他跟风上涨的股票就要注意风险了。相对来说,虽然创业板周一创了历史新高,但盘面并没有上海本地股炒作那么有激情。在创业板步入历史高位之后,个股走势强弱分化会更明显,上涨持续性也会减弱,因此对个股技术形态分析更重要,要多注意前期强势股的波段低吸机会,而不是像上半年一样采取追高策略。

 上证指数止跌回升,提前启动维稳行情,这是好事;创业板指数勇创历史新高,更加可喜可贺。或许在A股与外围股市集体杀跌博弈中,在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导致资金外流的博弈中,A股能独善其身?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答案将见分晓。(田鸿伟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