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油所与大智慧
开展合作
钟志敏

 □本报记者 钟志敏

 北京石油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和大智慧近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石油产品交易和市场服务方面加强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

 北油所董事长吴汝川表示,北油所采取的做市商理念,不仅能够让会员搭建自己的交易平台,而且能够为会员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提升市场流动性。双方合作空间大,比如在投资人资源的开发上就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他指出,石化行业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应用广泛,市场规模很大。但与此同时,我国在石油领域却缺乏价格话语权。虽然与欧美争夺原油定价权难度较大,但随着我国对原油消耗量的增加,以及能源类商品消费结构的逐步改善,我国可以在原油副产品上争取价格话语权。大智慧董事长张长虹表示,大智慧软件终端在数据处理、信息呈现等方面经验丰富、优势鲜明,且终端的用户体系与北油所目标受众对口,有利于金融用户的拓展和覆盖。双方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项目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