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4只基金上半年盈利157亿元
基金经理预判下半年仍是结构行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华夏、嘉实、广发等24家基金公司已披露旗下504只基金(A/B份额合并统计,分级基金合并统计)2013年半年报。据天相投顾统计,这些基金上半年盈利156.79亿元;支付管理费60.98亿元,同比增长5%左右。一些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市场仍表现为结构性行情,相对看好TMT行业。

 一些大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上半年呈亏损状态,固定收益类基金盈利情况显著好于权益类基金。报告期内,504只基金支付的托管费及券商佣金分别为11.6亿元和10.87亿元,同比均有所增加。这些基金上半年管理费共支付60.98亿元,客户维护费(俗称尾随佣金率)占比为17.13%,较去年同期增长不到一个百分点,中小型基金公司尾随佣金率仍相对较高。

 纳入统计的基金持股周转率同比下降,但较去年下半年有所提高,由去年下半年的0.91倍提高至1.03倍。中小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持股周转率显著高于大型基金公司,华富、金鹰及金元惠理基金持股周转率均在2倍以上。基金持有人结构方面,混合型基金个人投资者持有比例较去年底增幅较大,债券型基金个人投资者占比明显下降。截至今年6月底,在纳入统计的封闭式基金前十大持有人中,保险持有基金的市值比例最大,较去年底增加约2个百分点,信托所持封基占比有所减少。

 上半年,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举增持蓝筹ETF,成为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第一大持有人,持有份额占其期末上市总份额的比例分别为19.9%、58.16%、11.3%。

 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基金经理认为,尽管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但短期缺乏系统性投资机会,将继续表现为结构性、阶段性机会,重点关注TMT行业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