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克苏诺贝尔助力打造
全球最快人力驱动车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知名油漆涂料企业阿克苏诺贝尔近日宣布,旗下的新劲油漆将为VeloX3躺式自行车提供先进的超轻薄涂料,助其打破世界纪录。该车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组成的研究小组设计,该研究小组欲凭借这架自行车打破目前每小时133公里的世界最快记录。

 新劲油漆为该研究小组提供的创新涂料将VeloX3躺式自行车的空气阻力减少了14%,这意味着现在这架自行车的总空气阻力几乎与一块在气流中的啤酒杯垫相当。新劲的此项技术已成功应用在与沃达丰迈凯轮梅赛德斯F1车队的合作中。

 总部位于荷兰的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领先的油漆和涂料企业,也是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旗下拥有多乐士(Dulux)、新劲(Sikkens)、国际(International)和依卡(Eka)等著名品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