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基金申艳丽:
红利牧场水草渐丰
曹乘瑜

 自7月13日第一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以来,高送转、业绩超预期成为市场新的投资热点,一批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较稳定的个股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除了早已入驻的红利类基金率先受益外,目前正在发行的红利类混合型基金——华商红利优选也搭上了顺风车。

 事实上,红利投资受到追捧与监管机构的政策支持有着密切的关系。在监管层连续“三把火”燎原之后,A股“红利牧场”中的水草逐渐丰满。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A股市场2469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805家公司在中报或年报中分红,占比达73%。2012年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含年报预计分红方案)达6772.4亿元,较2011年增长11.6%。

 华商基金的基金经理申艳丽表示,华商红利优选基金将以获取中国股票市场红利回报及长期资产增值为投资目标。她进一步表示,之所以要优选基本面健康、盈利能力较高、分红稳定或分红潜力大、快速及长期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为投资标的,原因在于如果一家公司盈利困难、财务出现危机还强撑着分红,必然会带来资金短缺等一系列的问题,无法做到持续分红,所以,有着持续稳定分红能力的红利股,大多有着优良的经营业绩和稳健的财务状况。

 在目前的结构市中,申艳丽认为应该把淡化资产配置、优选行业、精选个股作为主要的投资逻辑,不必拘泥于大盘蓝筹或是成长股。(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