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Report

 悦达投资(600805):

 东风悦达起亚新产能即将投放

 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8亿元,同比减少9.92%;实现利润总额7.04亿元,同比增长9.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5亿元,同比增长7.2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5元。

 东兴证券研究指出,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即将投产,销量可持续快速增长。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汽车27.65万辆,同比增长25%;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28%,其第三工厂的厂房等基本设施建设完成,现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第三工厂预计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于今年11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2014年1季度将建成第一期年产20万辆的生产能力,并投入批量生产。目前东风悦达起亚贡献的投资收益占了公司营业利润的四分之三,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而东风悦达起亚目前的产量已经达到了其一、二工厂的产能极限,成为制约其继续快速增长的主要瓶颈,2014年一季度三工厂的投产将解决此瓶颈。同时配合产能投放,东风悦达起亚的4S店数量也将在2014年之后快速增加200多家总数将超过700家,另外还将投放 “傲跑”,A级轿车“K4”等重要车型,共同支撑销量快速增长。

 随着2014 年之后东风悦达起亚的新产能、新网络和新产品的持续投放,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盈利的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0%左右,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中兴通讯(000063):

 4G份额或超预期

 民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8月22日,C114披露中国移动2013年TD-LTE网络无线主设备招标已于日前正式结束。按载频数统计,中兴与华为并列第一,各获得26%份额;爱立信、上海贝尔和诺基亚各获11%;大唐斩获9%;烽火、普天和新邮通亦均有2%份额进账。最终份额仍有待工信部审核,或存一定变数。尽管未经证实,但是该结果确实与各大厂商TD-LTE技术实力、服务能力、产业贡献、3G现网份额、扩大规模试验网后评估,以及商务标排名强烈正相关。

 中移TDL主设备200亿元的采购规模,20万基站的建设量,可谓是全球4G第一大单,五大厂商之间的竞争极其激烈。但是招标结果毕竟还是要看产品竞争力、厂商实力,以及商务报价。中兴在去年中移TDL扩大规模试验网招标中获得23%的份额,本次提升3个百分点,与华为并列第一,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在TD-SCDMA前几期招标,中兴追求完胜,华为起初不重视后又奋起直追,中移亦未能有效控制供应商格局,导致基站价格连续大幅下滑,使得本就薄弱的TDD产业链更加艰难。回头再看,运营商节省设备投资与丧失发展机会相比,轻重不言自明。自TDL扩大规模试验网开始,市场格局就呈现均衡态势,有利于产业链健康发展。

 伴随着TDL标准输出,中兴华为或将重演欧洲厂商在GSM时代的强势崛起。伴随着TDL进一步走出国门,必将有助于中兴进一步提升全球4G份额。基于国家政策,行业趋势及公司基本面分析,民生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杰瑞股份(002353):

 蓄力油服市场

 东兴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业务分为能源装备制造和油田服务两大板块,目前收入结构为9:1。在油气勘采产业链中,公司的设备已覆盖钻完井、油田生产、工程建设等环节。其中,压裂设备、连续油管、液氮泵送设备、固井车等已做到国内最大。未来公司将依托优势产品,发展高端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业务。目标是到2015年,装备制造和油服的收入比例达到1:1。

 受益于致密气开采以及常规油田增产需求增加,今年压裂设备需求继续高增长。今年公司压裂设备销售有望达到20万水马力以上,比去年增长80%左右。公司在其它一些目前处于中前期发展阶段的设备领域也有很多布局,例如连续油管设备、液氮泵送设备、天然气压缩机等领域,目前这些设备开始逐渐放量,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公司目前油服业务规模相对较小,与安东、华油相比还处在第二梯队。公司近两年开始重视国内油服市场,大规模储备人才,现在油服队伍已有800人的规模。按照国内油服公司人均贡献收入水平,目前的油服团队未来能做到10亿以上的业务规模。此外,公司通过与贝克休斯合作,提高了接单能力,有助于公司进入国内高端油服市场。全球油服市场一年的容量近3500亿美元,是装备市场的4、5倍大。未来油服市场将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公司下一步将继续发展钻井设备、地面设备、水下设备等钻完井产品及LNG液备、油气分离设备等工程建设产品,完善自己的产品链布局。未来发展的方式除了自己研发也会考虑兼并收购等模式。东兴证券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