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姜建清:传统银行不变革将被淘汰
牛锡明:从战略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发展
毛万熙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3年夏季高峰会日前举行,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论坛上表示,这一轮互联网金融浪潮从银行客户交易对手的交易端发起,又以大数据的发掘逐步向银行的支付和融资端以及银行传统业务端进军。如果不变革,银行将面临淘汰。

 姜建清透露,工行已有77%的业务通过电子银行、网上银行的方式运行。传统银行将同面对上一次互联网金融浪潮一样应对本轮变革,“战果”在几年后就能清晰地展现出来。

 至于具体如何应对,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表示,金融业今后要从战略的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发展,从现阶段就开始制定网络银行与实体银行协调发展的长期战略,利用互联网平台技术的互联互通,逐步形成以城镇居民为核心、以网络为载体的全新服务经营模式,为城镇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牛锡明认为,金融不仅需要综合运用信贷、债券、信托、股权融资、金融租赁等多种渠道为城镇化提供融资,更要以人为核心、打造基于电子平台服务的新型金融智慧城市。

 “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城镇公共服务和社保体系;伴随由农民转化的城镇居民的增加,未来在零售、电子商务、文化旅游、汽车、家电、金融理财、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全方位金融需求将持续增长;随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对金融业态的渗透,线上线下高质量金融服务需求也将增加,互联网金融有望为这些需求提供24小时的个性化、自助化的金融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