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乳业 公告编号:2013-025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皇氏乳业股票代码002329
变更后的股票简称(如有)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何海晏王婉芳
电话0771-32110860771-3211086
传真0771-32218280771-3221828
电子信箱hsryhhy@126.comhsryhhy@126.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482,002,183.11339,044,435.5142.1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21,136,607.4318,772,237.7112.6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8,601,241.419,545,274.7194.8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82,986,996.68-27,117,851.31406.0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990.08812.5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990.08812.5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606%2.356%增加0.25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
总资产(元)1,268,712,836.591,296,387,093.23-2.1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778,993,147.24800,395,018.76-2.67%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1,37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黄嘉棣境内自然人42.5%90,960,00068,220,000质押43,050,000
张咸文境内自然人26.79%57,340,49843,005,373质押20,500,000
何海晏境内自然人0.59%1,252,000939,000  
余思漫境内自然人0.47%1,010,800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42%900,000   
陈荣境内自然人0.38%813,645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平衡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37%800,000   
杨浩境内自然人0.33%711,288   
杜素华境内自然人0.2%434,000   
朱建红境内自然人0.19%409,3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前10名股东中,公司第一大股东与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其他股东之间的关联关系不详,也未知其之间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公司股东杨浩除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688,788股外,还通过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22,500股,实际合计持有711,288股。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坚持以市场为核心,以降成本增效益为主线,精心组织生产经营,夯实基础管理,实现了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有效推进如下各方面工作:

1.加强奶源基地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各养殖基地的管理工作,不断改进生产技术管理规范,提升饲养水平,优化牛群结构,全面实施规范化生产管理,奶牛单头产奶量获得明显的提高,确保公司优质奶源的供应。

2.市场开拓稳步推进。

(1)公司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针对核心市场定措施、抓管理、扩销量,省内市场渠道精耕工作深入推进,构建大卖场为形象、专卖店为基础、瓶奶配送为壁垒、小店为覆盖的立体化渠道,逐步推进建设标准化专卖店及渠道下沉战略,拓展了公司产品的销售通道,品牌效益持续体现;以“体验式”营销方式走进社区,扩大产品与消费者直接见面的力度,加强配送手段,以点带面,在重点城市、重点区域对低温产品、水牛奶系列产品等核心产品进行重点培育及推广,进一步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市场份额;通过经销商架构梳理、渠道梳理、数据采集等多项措施提升销售管理和运作,使渠道建设符合公司经营战略的要求和业务发展的需要。

(2)在省外市场拓展上,公司着力调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市场的销售政策及经营策略,目前上海、北京已先后调整完毕,广州、深圳市场也正在进行调整,以逐步控制上述市场业绩亏损局面。

(3)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来思尔在加快发展乳业板块的同时,结合大理市核桃原料资源优势,投资开发核桃乳项目。报告期内该项目进展顺利,并已启动云南、四川、重庆、广东省区市场,销售渠道已初步搭建完成,对公司业绩的后续发力将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3.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进行了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的改进,提高了生产过程的安全系数和工艺运行的稳定性,同时全面落实生产安全责任制,实行精细化管理,加强产品生产过程中采购、生产和包装环节的质量控制管理,从而提高公司产品质量,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企业效益。

4.提升研发能力,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着重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对产品进行优化及新品开发任务,并将常温酸奶、水牛奶系列、风味乳系列作为重点项目,拓宽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更营养、更健康、更安全的品质追求,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增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5.进一步开展内控体系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聘请专业机构全面开展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补充和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加强风险防范和控制,逐步搭建完善的内控体系架构,力争通过此项工作使公司经营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经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2012年12月12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批准,其全资子公司大理来思尔核桃乳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20万元于2013年3月11日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来思尔核桃乳销售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60%),本期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黄嘉棣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乳业 公告编号:2013–026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3年8月22日,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书面及传真方式于2013年8月10日发出。应参加会议的董事5人,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5人。会议由董事长黄嘉棣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以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登载于2013年8月26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登载于2013年8月26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乳业 公告编号:2013–027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3年8月22日,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书面方式于2013年8月10日发出。应参加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宗剑先生主持,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以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使用及运作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合法、合规,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