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华英农业股票代码002321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李远平高翔
电话0376 31198960376 3119896
传真0376 39310300376 3931030
电子信箱LYPing361@sohu.comzq@hua-ying.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802,187,974.57873,226,728.97-8.1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67,357,653.4421,578,680.27-412.1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2,647,669.5614,720,907.17-593.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26,876,335.456,673,847.061,801.1%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2290.073-413.7%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2290.073-413.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06%2.15%-9.21%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3,720,093,390.092,769,251,416.8634.3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515,185,717.05987,873,370.4953.38%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7,397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国有法人28.59%84,053,334   
# 潢川县康源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4.92%43,860,000 质押40,700,000
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国有法人11.91%35,026,666   
中国工商银行-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05%3,086,294   
曹家富境内自然人0.64%1,890,0001,417,500  
王世军境内自然人0.49%1,440,310   
杜薇境内自然人0.36%1,051,898   
杨志明境内自然人0.2%600,000450,000  
李世良境内自然人0.17%500,000375,000  
程鹏境内自然人0.16%470,152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本公司发起人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公司股东潢川县康源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除通过普通账户持有公司股份40,930,000股外,还通过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2,930,000股。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饲料原料和劳动力成本仍然持续上涨,公司成本压力依然较重。尤其是受突如其来的 “H7N9”禽流感事件的影响,引发了社会及民众较大消费恐慌,禽肉产品消费明显受挫,给整个家禽行业带来非常大的冲击,公司所处的行业面临较大不利影响。直接导致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大幅下降,禽苗及冻品价格大幅下滑。在这种逆境中,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克难攻艰,按照“保稳定、求发展”的工作思路,沉着应对,有效化解了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实现了企业“化危为机、保暖过冬”。全面实施了内控体系建设,创新了营销管理模式,大大提升了企业经营规范管理水平,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218.80万元,同比下降8.14%;实现利润总额-6,524.27万元,同比下降396.7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735.77万元,同比下降412.15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06%,同比下降9.21%。销售收入有所减少,尤其是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饲料原料采购价格持续上涨,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部分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降。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3]652号文《关于核准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同意贵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31,800,000.00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4.6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12,870,000.00元,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生费用15,000,000.00元后,实际到位资金为人民币597,870,000.00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3年6月20日全部到位,已经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验,出具国浩验字[2013]第708A0005号验资报告。2013年6月2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相关事宜。并于2013年7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无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13-042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上午在潢川县跃进东路308号会议室三楼召开,会期半天。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曹家富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6日以专人递送、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参加会议董事九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九人。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董事长曹家富先生主持,公司董事闵群女士、曹正启先生、胡奎先生、汪开江先生、赵虎林先生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于跃荣女士、尹效华先生、孟素荷女士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董事会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现场举手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内部控制规范工作进展的议案》。

《公司2013年内部控制规范工作进展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13-043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上午在潢川县跃进东路308号会议室三楼召开,会期半天。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6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志明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列席。监事杨志明先生以现场的方式出席、孟海刚先生、金厚军先生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监事会事会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现场举手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管理,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的规定, 募集资金的使用及有关的信息披露合乎规范,未发现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13-044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内部控制规范工作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2012年内控体系建设总结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规范工作进展的议案》,于2013年3月28日披露了2012年《关于公司内幕控制规范工作进展的公告》。2012年公司在实施内控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总体完成了风险评估、流程体系建设、内控手册建立等主要工作。建立了“风险防控体系”、“流程管理体系”和“内部控制自我评价体系”等管理体系,出具了相应的《风险评估报告》、《管理建议书》、《内部控制手册》、《自评报告》等,初步形成了内部控制管理体系,为公司全面内部风险控制管理奠定基础。

二、2013年内控体系建设的开展

根据内部控制工作的管理要求,持续完善和不断优化内控管理体系是有效落实内控管理的主要途径。在确保符合公司管理体制调整和战略目标实现的基础上,公司对2013年全年内控体系建设作出了全面具体的实施计划,并按照计划内容逐步落实。现将具体内容报告如下:

(一)截止披露日内控体系建设情况及成果

2013年,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的目标主要是以2012年内控体系建设成果为基础,根据2013年管理体制、组织架构和战略目标的调整,完善并优化流程管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出具2013年《管理建议书》、《内部控制手册》和《自评报告》等工作成果,确保内控体系符合公司实际管理需要,促进公司各管理环节健全、合规。2013年3-8月份,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开展了以下相关工作。

1、制定工作计划

今年3月份企管部根据目标要求和内控工作需要,制定了全年内控工作计划,即3-5月份要完成各单位流程梳理,5-7月份完成流程审核及流程确认,8-10月份完成穿行及控制测试,11-12月份出具《管理建议书》、《自评报告》等工作成果。

2、建立有效的内控团队,保证工作的稳步推进

今年4月份,企管部向公司各职能部、目标单位包括驻外分(子)公司发出了《关于确定内控专职人员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确立内控负责人配合企管部完成各项内控工作任务。通知发出后,各单位共确立内控负责人合计31名。

3、积极开展内控体系建设的培训

5月24日,企管部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内控知识培训及工作计划的传达会议。会议通过内控理论知识与公司实际相结合的讲解与分析,使各单位的内控工作负责人充分了解了内控工作开展的方法和具体要求。

4、流程梳理工作基本完成

5-7月份,各单位内控负责人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确认。企管部对其进行审核后,由各单位进行签字确认。截止目前,已提交确认的有财务部、基建工程中心、销售运营一部、人力资源部、技术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环保项目部等10个单位,其他单位正在逐步确认中。

(二)下步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计划

根据2013年初计划,将在流程梳理工作之后实施穿行及控制测试。2013年9-12月份工作计划如下:

1、9月份企管部计划组织相关内控团队成员对各单位流程体系进行初步测试,测试结果提交公司审计部审核。

2、10月份审计部对测试结果进行复审测试,并根据复审结果出具《自评报告》,报董事会审议。

3、11-12月份针对测试结果,实施缺陷整改。根据公司实际内部控制规范工作的情况,完善并出具公司2013年风险评估报告。

4、11-12月份公司将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此次内部控制规范工作进行鉴证,并报董事会审议。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 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13-04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