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美亚光电股票代码002690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徐鹏 
电话0551-65305898 
传真0551-65305898 
电子信箱mygd@chinameyer.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239,185,276.05237,609,563.140.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71,403,072.8363,486,699.2212.4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64,513,968.3762,613,759.753.0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54,403,883.0248,949,461.3211.14%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270.33-18.18%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270.33-18.1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06%14.75%-9.69%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521,295,128.571,516,622,896.490.3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386,954,215.401,374,666,140.520.89%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4,948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田明境内自然人61.43%159,705,000159,705,000  
郝先进境内自然人3.66%9,506,2509,506,250  
岑文德境内自然人3.66%9,506,2509,506,250  
沈海斌境内自然人2.93%7,605,0007,605,000  
中国建设银行-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2.18%5,660,502   
徐霞雯境内自然人1.46%3,802,5003,802,500  
中国工商银行-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33%3,464,574   
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国有法人1.19%3,081,495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连-银保境内非国有法人0.98%2,548,743   
中国农业银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91%2,357,925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未知上述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有条不紊地推进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技术创新、精细化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董事会要求,在经营管理层面上做到全面提升执行力、全面落实和执行公司下达的既定的目标、指标和任务。同时在公司全面推行制度化建设,严格按制度和流程处理公司各项事务,为公司逐步转型为平台型公司奠定良好的管理基础。公司已开始实施以建设平台型公司为目标的相关战略,建立并逐步开始实施事业部制管理模式。

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和工业品质量的高度重视,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的进一步提高,未来光电检测和分级专用设备的市场需求及普及率将会大幅提高,公司即将迎来产品快速发展的机遇期。报告期内,公司经营重心逐渐向X射线子午线轮胎检测机、口腔X射线CT诊断机、杂粮色选机、X射线异物检测机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上进行了倾斜,公司的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54.60%,较上年同期增长3.51%。报告期内募投项目进展顺利,生产经营整体运行良好。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3918.53万元,同比增长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0.31万元,同比增长12.47%。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期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田明

二零一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90 证券简称:美亚光电 公告编号:2013-025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光电”或“公司”)于2013年8月1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上午9:30在公司会议室现场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田明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2013 年8月2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2、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3 年8月2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3、审议通过《提交董事会审议的相关制度》。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3 年8月2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各项相关制度。

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和医疗领域产品市场的需要,公司拟以信用担保方式向银行申请人民币不超过1.5亿元(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的综合授信额度。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2013 年8月2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90 证券简称:美亚光电 公告编号:2013-026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光电”或“公司”)于2013年8月1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上午11:00在公司会议室现场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和要求执行,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合法、合规,未发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及偿债能力。根据拓展海外市场和做大医疗领域产品的战略需要,公司向银行申请不超过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有利于促进公司现有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和新业务的快速布局实施,将对公司整体实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产生积极意义。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

1、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90 证券简称:美亚光电 公告编号:2013-028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银行申请人民币不超过1.5 亿元(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的综合授信额度,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和医疗领域产品市场的需要,经公司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研究并提议,公司拟以信用担保方式向银行申请人民币不超过1.5亿元(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的综合授信额度,其中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卫岗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与以上授信业务有关的法律文件。

备查文件: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90 证券简称:美亚光电 公告编号:2013-02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