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公司坚持“立足主业、全面发展”的战略,加快募投项目建设,推进产品与技术升级,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提升产品技术质量水平,同时,不断优化营销团队,加强团队培训与考核,提高团队营销能力,积极开拓新市场,多渠道开发新客户,加大产品促销及品牌宣传力度,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费用控制,取得明显效果,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分别减少8.02%和4.33%,但是由于新业务增长低于预期,营业成本上升、利息收入减少,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了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56.1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1%,利润总额3,035.3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8.1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70%。

 (1)市场方面

 2013年上半年,为消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使用而增加的产能,以及新产品开发推广的需要,公司成立餐饮事业部、家庭消费事业部、大客户直营部等专业业务部门,深耕市场,在巩固维护成熟市场的基础上,拓展空白市场,开发新客户;优化营销团队,健全激励政策,加强销售人员培训和考核,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售后服务质量;重视对区域经销商布局的重新评估、规划、调整,避免区域重叠,价格竞争,优化营销网络,有效规范市场;加强对客户资料的收集整理,掌握、完善客户信用信息,建立大客户铺底政策,重点支持经销时间长、信誉好、业务发展快的大客户发展;加强广告宣传、新产品推广等促销力度,提高客户销售热情,促进市场销售,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依据市场销售情况,对公司大众鸡粉、实惠鸡精、鲜浓鸡粉等系列产品的包装进行调整、改版,满足市场需求,进而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整体实力。

 截止2013年4月30日,公司募投项目“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投入试运营,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公司现有“经销商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的营销模式,强化售后服务系统,提高公司市场变化应对能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2)生产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抓好生产保供应,强化品质控安全”的工作指导思想,积极推进募投项目“2万吨鸡精、鸡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建设,截止2013年4月30日,该项目设备已经完成安装调试工作,进入试生产阶段,10万级高规格净化生产车间,引进了英国Domino打印机、美国施魏科振动筛、瑞士ABB机器人等国际知名的先进生产设备,配置了自动化配料系统、高速化烘干系统、智能化包装系统及码垛系统,实行中控室全过程监控的信息化指挥管理,实现了“高速化、智能化、自动化、标准化”的现代化生产标准,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工艺,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品升级,保证生产设备正常运行,提高经济效益,同时,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公司建立健全质量管理监督体系,合理设置质量控制点,严把原辅料关,定期检查产品质量,明确产品质量管理责任,加强对生产人员的培训,提高生产人员的操作技能,严格要求生产人员按照生产规则和操作流程执行,抓好生产过程的关键环节,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安全、更营养的产品。

 (3)研发方面

 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新产品研发,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品质,推进技术创新工作,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改变传统生产工艺和方法,增强核心竞争力,充分凸显公司产品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2013年5月,公司收到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证书》,公司的“佳隆浓缩鸡粉”产品顺利被认定为“2012年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批准文号:粤科高字[2013]40号,有效期三年。

 (4)管理方面

 公司持续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和管理需求,修改完善《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新制订了《累计投票制度实施细则》、《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引咎辞职和罢免制度》,确保公司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与经理层之间能够权责分明、各司其职、有效制衡、协调运作,从而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增强公司运作公开性和透明度。

 报告期内,公司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时,公司在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获得了监管部门、媒体、机构和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甘宏民先生被授予“第九届新财富优秀董秘 ”、“2012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百佳董秘”等荣誉称号。

 (5)人力资源管理方面

 为了满足公司现有规模及未来业务拓展需要,公司全方位启动招聘,先后参加了广州南方人才市场、广州大学城、揭阳、普宁等地15场现场招聘会,开通了智联招聘、前程无忧、普宁招聘网、鹏程万里网、广东人才网等网络招聘渠道,并与广州、揭阳、普宁的十所大中专院校开展校企人才输送合作项目,多渠道引进高素质、高能力人才,优化人才结构;开设《佳隆视窗》内刊,及时、全方位、多视角传递公司信息,宣传企业文化;建立健全培训管理体系,积极培养内部讲师队伍,通过内部自培和送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员工知识面,提升员工工作技能,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促进企业员工个人全面发展,实现企业经营战略;建立合理的薪酬结构和薪酬制度,以更好地吸引人才、发展人才、激励人才和保护人才,完善加强绩效管理,提升绩效管理工作的公平、公正度,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从而提高公司运作效率和销售业绩,促使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林 平 涛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95 证券简称:佳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1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8月12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2013年8月22日,会议如期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相关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上述行为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募投项目建设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8月26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相关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95 证券简称:佳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2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上午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3年8月12日以现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应出席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现场表决形式,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本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对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没有异议。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我们认为: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95 证券简称:佳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4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10]1353号核准,并经深交所同意,公司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20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26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32元。截止2010年10月26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32,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55,910,966.02元,募集资金净额776,089,033.98元。

 2010年10月26日,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立信大华验字[2010]140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合计407,292,305.90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余额为405,067,922.81元,利息收入共计36,271,194.73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13年5月28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已经2013年6月19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制度》。根据上述法律规定要求,结合公司经营需要,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并要求保荐代表人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至少进行现场调查一次。根据本公司与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 《保荐协议》,公司一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公司应当以书面形式知会保荐代表人,同时经公司董事会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目前《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均正常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3 年 6 月 30 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本公司不涉及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本公司不涉及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四) 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公司不涉及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五)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不涉及用闲置募投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六)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涉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七)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超募资金53,721.40万元,根据2010年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归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决定使用超募资金1,50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5,0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为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使用超募资金6,000.00万元为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追加投资,在确保募集资金项目投资方向不变的前提下设立四大区域营销中心。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广州佳隆酱汁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使用超募资金18,000.00万元新建广州酱汁项目。2012年12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超募资金补充募投项目资金缺口的议案》,同意利用剩余超募资金6,000.00万元补充募投项目“2万吨鸡精、鸡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资金缺口,用于购置设备等。

 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1,50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及5,0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已执行完毕;2万吨鸡精、鸡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追加投资已投入1772.07万元,投资进度29.53%;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追加投资已投入4,148.80万元,投资进度69.15%;广州佳隆酱汁生产基地项目累计投入6,277.24万元,投资进度34.87%。

 (八)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40,506.79万元,其中:7,506.79万元存放于募集资金活期存款专用账户,33,000.00万元存放于募集资金定期存款账户。

 (九)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涉及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本公司不涉及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二)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原因

 本公司不涉及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三) 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截止报告日,本公司不涉及变更后的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截止报告日,本公司不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止报告日,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经公司董事会2013年8月22日批准报出。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8月22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证券代码:002495 证券简称:佳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5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募集资金闲置的原因主要是根据目前募投项目的进展情况,部分募集资金在一定时间内尚不需要使用,将处于暂时闲置状态。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10]1353号核准,并经深交所同意,公司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20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26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32元。截止2010年10月26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32,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55,910,966.02元,募集资金净额776,089,033.98元,超额募集资金537,214,033.98元。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立信大华验字[2010]140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和使用,均符合《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以及相关证券监管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

 注:(1)2010年3月8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和《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7,837.20万元投资 “2万吨鸡精、鸡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使用募集资金3,278.40万元投资“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使用募集资金2,771.90万元投资“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金额合计为23,887.50万元。

 (2)2010年12月2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归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5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5,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为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追加投资“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3)2012年8月30日,公司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广州佳隆酱汁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8,000 万元投资“广州佳隆酱汁生产基地项目”;

 (4)2012年12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超募资金补充募投项目资金缺口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补充募投项目“2 万吨鸡精、鸡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资金缺口用于购置设备。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40,506.79万元,专户存储情况如下:单位:元

 ■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股东回报,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保证原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计划正常实施的情况下,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投资品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品种为商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的产品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产品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公司选择的理财产品不包括《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所涉及的投资品种。

 上述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3、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累积金额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九章、第十章规定或《公司章程》规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公司将履行相应审议程序。

 4、投资期限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单个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

 5、资金来源

 用于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资金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6、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7、信息披露

 公司在每次购买理财产品后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该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相关信息。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市场波动将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内审部对公司短期理财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内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不存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六、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资金安全和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对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从而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七、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择机投资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2、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3、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本次公司计划对最高额度不超过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也有利于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4、国信证券关于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95 证券简称:佳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3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