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诚沪深300
场内份额增逾60%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 分级基金透视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上周,杠杆股基整体走势仍处于7月初以来的上升通道,风格上再次切换至中小成长。债券分级经历前期的调整,杠杆份额趋于稳定,但趋势仍不明朗。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38只分级股B有13涨25跌,二级市场价格整体平均下跌1.91%,而同期基础份额净值却上涨0.73%,与上周走势逆反。受此影响,杠杆股基的折溢价率相对前周大幅回落3.11%至5.91%,基本恢复至前周乌龙指事件发生之前的水平。此外,经历近两周多的风格调整及漂移,上周中小成长分级再次成为引领市场上涨的主力,而资源商品、大盘周期类上涨乏力,走势低迷。具体来看,前周涨幅高达13.42%的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B上周跌幅达9.64%,另外,同样跟踪沪深300的浙商300分级进取跌6.39%,房地产B跌幅也达5%。而同期中小风格的盛世B、金鹰500B、中小板B、国联安双力B中小板涨幅均高于2%。整体来看,在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的环境下,市场风格虽切但不换,中小成长类杠杆份额仍是主力品种。

 杠杆债基方面,上周虽然经济数据对债市走势带来一定的扰动,但杠杆债基二级市场价格表现趋于稳定,29只17涨12跌,整体价格平均微涨0.19%,不过内部表现分化显著。其中博时裕祥分级债券封闭B、国联安双佳信用分级债券B、多利进取等7只二级市场价格跌幅均高于1%,而鹏华丰利分级债券B、诺德双翼分级债券B涨幅分别高达4.92%、2.21%。

 值得注意的是,信诚沪深300分级在部分交易日出现较大的折溢价套利空间,致使场内份额短短一周暴增逾60%。一方面归结于其持续高溢价状态的存在,而另一方面考虑到其跟踪的是沪深300,套利成本低,效率相对较高,为场内份额的暴增锦上添花。截至上周五,该基金由整体溢价变成微幅折价,套利空间暂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