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平衡 变盘在即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 一周多空分析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上周仍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其中看多的3家,看空的2家,看平的5家。与前一周相比,共有3家券商改变了其对后市的态度,华泰证券、太平洋证券和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空转为看平,华泰证券对中线趋势也转为看平。本周市场情绪综合指数为49%,显示多空情绪趋于平衡,看平者明显增加,市场或面临方向选择。

 看平本周趋势的5家券商,其观点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以民生证券、华泰证券和东吴证券为代表,认为短期大盘将继续震荡;另一种以太平洋证券和国都证券为典型,认为大盘即将面临方向选择。前者的主要论据为近期大盘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但市场观望氛围较浓,向上动力不足,因此若无外力影响,盘局概率较大。不过,华泰证券明确指出,大盘的结构性机会将继续发酵升温,建议投资者紧跟市场热点。

 虽然太平洋证券和国都证券都认为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但其对中线趋势持相反观点:太平洋证券看多,而国都证券看空。因此二者对短期资金面和三季度经济基本面的判断也产生了一定分歧。前者提到上周资金利率全线回落,PMI数据的回暖或引发市场对三季度GDP的上调。后者则认为资金面开始逐步趋紧,虽然实体经济有所企稳,但市场预期并不乐观,三季度仍是“弱复苏”。

 看空本周趋势的新时代证券分析指出,经济数据虽对大盘构成支撑,但新兴市场的大跌对A股形成较大压力,本周绩差股的中报也将对市场形成冲击,因此震荡回落概率较大。持相同看法的申银万国证券还认为资金面的紧张将延续,未来权重股预期不强,理性投资者观望居多,增量资金难以为继,后市如无利多因素支撑,大盘将惯性探底。

 西南证券和五矿证券继续看多本周趋势和中线趋势。前者预计后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将继续释放经济见底回升的信号,带来系统性利好预期。对于资金面和外围需求情况,西南证券认为本周第7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将舒缓资金面紧张状况,外需则有望逐步改善。五矿证券明确指出,PMI指数、“宽带中国”和上海自贸区获批等利好持续释放,欧美经济数据普遍向好,A股难以单边下跌也可能不会大幅上涨前提下,科技股将引领结构性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