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走势“昏昏欲睡”

 上周的5个交易日,沪综指最高收盘价为2085点,最低收盘价为2057点,落差不过28点,指数基本呈现一字横盘的运行格局。实际上,这种窄幅震荡的走势并不是在上周才开始出现的,如果不考虑8月16日的盘中异动,进入三季度后,沪综指其实一直处于围绕2000点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中,低迷的行情走势给人以强烈的“昏昏欲睡”的印象。

 但是从基本面看,A股市场其实还是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7月份官方PMI达到50.3%,较6月份的50.1%回升0.2个百分点;同时,最新公布的汇丰8月PMI预览值也改变了7月份继续滑落的态势,报50.1%,重新回到荣枯分界线上方。此外,从钢铁、水泥等一系列产品价格看,也大多出现了触底回升的态势。由此看,在阶段补库存、政策小幅刺激等因素作用下,已经可以初步确定,国内经济在7-8月实现了阶段企稳。

 与此同时,在与外围股市走势的比较中,A股也体现出了更坚实的底部支撑。QE退出时间窗口渐行渐近,热钱流出预期提升,使得近期不少新兴经济体股市出现明显下跌。比如,印尼雅加达指数上周下跌8.60%,印度、韩国等国股市也呈现向下破位迹象。与之相比,A股明显抗跌。有市场人士甚至认为,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后,不一定回流美国,有可能逐渐流入估值低企的A股。

 但很显然,从A股大盘实际走势看,上述积极预期只能给市场带来支撑,并未提供足够的上涨动力。既然经济阶段向好预期已经形成,那么一定还有别的因素在抑制市场的向上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