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期亏损2000万元
杨荣华代行万福生科董事长职务
王小伟

 万福生科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35.87%;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股东的净利润为-1990.72万元,同比下降45.54%。公司预测三季报的累计净利润可能继续亏损。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董事长龚永福被刑事拘留无法继续履行职责,为保证公司经营决策顺利开展,推举由公司董事杨荣华暂代董事长职务开展工作,同时一致同意杨荣华暂时行使总经理职权。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万福生科表示,主要原因系产品毛利下降而公司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中报成绩单“不及格”的背后,万福生科涉嫌股票欺诈发行案件仍在继续发酵。公司21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龚永福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重要信息和伪造金融票证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自此,万福生科欺诈发行案正式进入了刑事追责阶段。

 此前证监会已对万福生科及相关责任人开出了罚单:对公司处以30万元罚款;对龚永福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对严平贵等其他19名高管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至25万元罚款。此外,拟对龚永福、覃学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杨荣华为龚永福之妻。本次杨荣华代为履职,期限为6个月,自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后执行。(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